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意願低! 疫情影響產業景氣、營運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5:0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班族轉職和找工作的意願大幅波動,根據人力銀行資料統計,年後轉職和謀職比例大幅下降,不考慮換工作的人提升,原因就是因為想投入的產業景氣受到影響,而暫緩打消換工作的念頭。

圖/TVBS

 
熨燙衣服、整理鞋褲,去年才大學畢業的造型助理Cindy,平常跟著團隊到大陸劇組工作,但現在大陸許多城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封城,電影和戲劇開拍作業都受到阻礙,導致她收入歸零,復工日遙遙無期。

造型助理Cindy:「原本一個月月薪大概4萬左右,那目前是沒有薪水的狀態,因為沒有拍戲,應該還是回去(大陸工作),(因為薪水)比台灣好。」

圖/TVBS

入行不久的Cindy,目前參與過一部大陸電影及網路劇拍攝,但回來台灣只能啃老本過日子,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統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一個月年後想轉職的比例是37.9%,比1/21過年前調查數字下降5.2%;年後謀職的比例也下滑只剩24.5%,不考慮換工作的人上升至15.7%,指數大幅度波動,就是因為31.4%的人,因為想投入的產業景氣受影響,決定暫緩,而加速轉職的原因則是因為所屬企業的營運和景氣狀況不佳,而以Cindy的狀況來說,現在工作喊停只能靜待大陸劇組通知再回歸工作,不過陸劇鬧劇荒,反而提升台劇機會。
 

《墜愛》:「你可以不要這麼幼稚嗎?我就是這麼幼稚,你敢繼續騷擾方多米的話,我保證你會比現在更難看。」

大陸疫情恐怕短時間內無法結束,影視新作品減少成定局,今年下半年恐怕面臨沒什麼新戲可播的窘境,讓台劇有「補位」的機會,透過線上串流平台將台劇走向國際化,有機會在大陸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圖/TVBS

《錦衣之下》:「從今日起,此案由錦衣衛全權接手,你到底是誰,錦衣衛經歷,陸繹。」

陸劇年產量共15000集,但能播出的只有8000集,以目前停拍情況而言,剛好能將庫存的積壓劇大量曝光,解決不少無法播出的問題,而台劇若能把握OTT實力,「內容為王」就會受到歡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轉職#疫情#陸劇#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2705

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