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在台灣很幸福!」 武漢肺炎第10例病患解除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1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5: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第10例罹患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患解除隔離,近日可望出院。個案的感謝函除謝謝醫護,也提到家人都變成全民公敵,心中不捨無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的記者會宣布,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3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家會議評估後,可解除隔離限制,可望於近日內出院。

 

台灣的第10例個案為有武漢旅遊史的男性,他回國後發病,有咳嗽等輕微症狀,但當時不符合通報條件,沒有採檢。但隨後他的太太卻確診武漢肺炎,後續再追蹤採檢,第10例個案才確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記者會表示,第10例個案病程長,但他症狀都很輕微,採檢都為陰性,且症狀也都解除,決定解除隔離。

個案的感謝函名為「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內容除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到道謝,也提到他在中國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中國看醫生,返台前也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台後的幾天,可能是兩地溫差著涼流鼻水,便到醫院就診,醫生做了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他也就遵循醫囑領藥回家休息並自主管理。
 

感謝函提到,28日太太因頭痛自行到醫院就醫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他隔離呢?(後來才知,因當時不符合通報條件)。

個案提到,3天後他也被確診,他們夫妻倆就這樣一前一後,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感謝函提到,他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我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他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

感謝函再度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除了細心、無微不至的照顧,也像是朋友般的陪聊天、加油打氣,給予心理建設,甚至也把個案當作家人般,自掏腰包的買點心分享,只希望他們能度過這難熬的治療時間。

此外,感謝函中提到,醫護為個案保密個資,工作、家庭間奔走,一人分飾多角,試想她們內心需要多強大;而當個案康復後,他們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他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個案也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民眾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再次謝謝陳時中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他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武漢#旅遊史#隔離#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6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