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肺炎!蘋果開第一槍 取消「無線耳機試戴」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9:12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大家動起來,蘋果率先開出第一槍,取消門市無線耳機試戴,不過全罩式耳機不在此現,另外像是小米、三星門市會提供酒精棉片協助顧客使用,至於OPPO門市,雖然沒有提供民眾酒精,但強調只要有人使用過都會消毒。

圖/TVBS

 
來到蘋果直營專賣店,想試戴無線耳機,卻吃閉門羹。

門市人員:「(無線耳機)它會到耳道裡面,會比較有人體的接觸。」

店員說因為武漢肺炎,怕產品有細菌、病毒,才停止民眾試戴,不過耳罩式產品卻沒有限制。

 
民眾:「我覺得連耳罩式的(也禁止),因為跟人體也是會多少有接觸的,應該也是要一起把它收起來。」

民眾:「就是都有接觸到,可以收起來,因為還是會怕。」

圖/TVBS

因為假日無法連繫上台灣總公司,除了蘋果開第一槍取消無線耳機試戴,其他門市也有不同做法。

民眾vs.門市人員:「無線耳機可以試戴嗎,(可以啊我們來這邊)。」

小米門市試戴無線耳機,由店員服務兩邊都用酒精棉片擦拭,才給客人使用,至於一般耳機也有放酒精棉片給大家使用。

門市人員:「耳機有酒精棉片可以擦嗎,(可以啊)。」

來到三星門市,一詢問,店員立刻拿出酒精棉片,協助客人擦拭後再試戴,只可惜貨架上,沒有另外提供,民眾恐怕得自行提出需求。
 

門市人員:「它沒有附東西給你擦,要自己準備,我們這邊是客人用我們會擦。」

圖/TVBS

另一間OPPO門市,店員表示並沒有附贈消毒工具,但業者強調顧客使使用完,都會進行消毒,要大家別擔心,但不只是耳機,展示手機也是被好多隻手,摸來摸去,民眾也希望能多層保護。

民眾:「我覺得也是要放個乾洗手,也是要大家自動自發的去用,有些人就是不會去用。」

專家手機螢幕的含菌量,比馬桶高出3.5倍,而且光滑表面,容易附著病菌還可存活24小時,防只肺炎切記幫手機,也得常替手機消消毒,避免成為病菌溫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手機#病菌#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7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