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士生創業孵出獨角獸 耶路撒冷新創發光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21

耶路撒冷是著名宗教聖地,但現在也變成了備受看好的新創基地,以色列有兩間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獨角獸,就是在耶路撒冷誕生的,而且當地的希伯來大學,也希望能仿照美國史丹佛大學模式,讓企業進駐校園,讓產學合作交流更密集。

圖/TVBS

 
記者彭惠筠:「有三千年歷史的耶路撒冷,說到這裡你會想到宗教、戰爭,還有不斷發生的區域衝突,但是現在這裡也變成了創業的新聖地,以色列有兩家,市值在10億美元以上的新創獨角獸,就在耶路撒冷誕生。」

而其中一間就在以色列最高學府,希伯來大學之中。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我覺得很不錯,給你一種身處校園的感覺,不像是商辦大樓,都擠在方格子裡等等的,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不像一般企業總部總想營造出氣派氛圍,踏入軟體開發商Lightricks的總部,剛開始還會以為是走錯了,老舊磚牆,花草圍繞,古城氛圍下,這裡一點也不像一間市值突破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我們最一開始的商業計畫是,只想要打造一個app,我們的第一個app是在行動裝置上的修圖軟體,目標是要賺到10萬美元就好,但我們都沒有想到,我們的第一步就能為我們帶來,數千萬美元的年營收。」

圖/TVBS

第一次創業就上手,執行長也是共同創辦人之一的Farbman,和一起在希伯來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同學,在趕報告時因為一句玩笑話,興起了創業念頭,因為他們都是專攻電腦圖像的,於是激盪出來的第一個產品,就是修圖軟體Facetune。

2013年的第一個軟體針對人像修圖,之後看準大家愛在社群網站曬美照的風潮,他們也繼續推出能讓照片動起來的動圖,多種變化抓準善變的千禧世代。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我們了解到的是,有特定類型的使用者,像是特別關注社群媒體話題趨勢的,需要自我宣傳的小型企業,在行動裝置上創作的藝術家,這些人是對行動裝置的,內容創作非常關注的。」

從大眾走向分眾,讓Lightricks在2018年開出5000萬美元的亮眼營收,儘管有了好成績,他們的總部還是繼續待在希伯來大學的老舊宿舍區,不打算搬家。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總部設立於大學校園,能讓我們從很初期就先接觸到學生,我們對希伯來大學的許多,在學生及實習生提供職缺,而當中大多數人在完成學業後,都會繼續待在Lightricks,所以對我們來說,待在學校是非常重要的。」
 

圖/TVBS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我完成我的博士學位,但其實,我是唯一一個。」

緊鄰大學,相中的是人才,尤其這座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學,更有意仿照史丹佛大學模式,建立校園新創圈。

Lightricks共同創辦人法柏曼:「現在希伯來大學其實希望,吸引越來越多的軟體公司進駐,他們將建造四棟大樓,出租給大公司企業當作辦公室。」

就位於矽谷內的史丹佛大學,產學合作緊密,學生一畢業後立刻能投入職場,現在耶路撒冷也希望複製同樣經驗,在希伯來大學建造高科技園區,預計2022年就會完工,要把耶路撒冷變成新創搖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路撒冷#軟體#宗教#新創獨角獸#社群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4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