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上昆蟲鳥類的顏色! 英研發「維生物染料」救地球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5:17
圖/翻攝自Bailey B YouTube
圖/翻攝自Bailey B YouTube

過新年穿新衣,現在時尚圈吹起環保風,為了解決傳統布料染色造成大量環境汙染,英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研發出用微生物機制為布料染色的方法,讓人把大自然中昆蟲和鳥類的色彩穿到身上,美麗又環保。

快時尚風靡全球,每天持續有成千上萬的新衣服被製造出來,而你知道嗎,傳統布料染色方法已經嚴重汙染各地水源,英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Colorfix就研發出用微生物機制,來為布料染色的方法。

 

Colorfix共同創辦人Orr Yarkon i:「我們的過程從大自然開始,我們找尋已經存在的顏色,例如昆蟲的色彩,透過大自然把這個顏色放到微生物上,就能很有效率地生產。」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基因編輯技術,把自然界中創造色彩的基因轉移到微生物中,並讓這些顏色沉澱固定在織品上。

Colorfix首席科學官Jim Ajioa:「它們能夠產生一些非常漂亮的色彩,藍色,紅色,黃色,綠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人們可以把大自然的顏色穿在身上,美麗又環保。運用昆蟲和鳥類天然的色彩,減低化學燃料的使用。

Colorfix共同創辦人David Nugent:「在時尚界當中,人們經常提到『受大自然起發』,但透過Colorfix,我們可以確實複製大自然,我們可以汲取DNA的一部分,DNA的語言,DNA的小片段,並將其放入生物體中重建顏色,就像大自然正在做的一樣。」

目前普遍的染色的方法,需要用到高濃度的有害化學物質,包括鉻以及其他重金屬鹽,並且消耗大量的能源和水資源。有了新的科技,就能將用水量減低將近90%,製作過程的溫度也低了許多。

英國時尚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我認為消費者開始要求企業更透明,更重視倫理,我決定與Colorfix合作,因為這是一種可以帶來改變的科技。」

快時尚龍頭之一的H&M也受到吸引,投入資金支持。

如果一系列的測試成功,Colorifix預計從2020年開始商業化,終極目標就是吸引注重時尚、同時也關心環保的顧客群,一起從衣櫃開始救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生物#染色#時尚#環保#快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9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