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朝野共識 14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


發佈時間:2020/01/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6:25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朝野達成共識,明天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隨即召開第8會期臨時會處理109年度總預算案,16、17日密集協商後,20日再到院會處理無共識部分。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召開第9屆第8會期臨時會」事宜。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預算提案分為兩類,一類是黨團提案,黨團可以作主,委員提案部分,因為有些委員很堅持,若各部會聯絡不到,再由黨團聯絡;他也說,希望部會溝通時間能到星期四,「剩下案子不會很多,我不會騙你」,溝通順暢的話就很容易撤案。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選完要回歸理性,總預算還是一定要審,但這次提案有2400多案,但會來協商的提案委員少之又少,各部會8成以上找不到人,建議由黨團負責溝通,才會務實解決預算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表示,建議溝通的時間拉長一點,不然只有2天的時間太短,盼與提案委員溝通為原則、總召再來彙整。
 

民進黨團柯建銘說,提案委員也許有的已經落選或是不當立委,他認為還是要以黨團為主要對口,畢竟最後還是由黨團決定。

蘇嘉全最後則說,今天開始到星期四下午2時,讓各部會與黨團、委員溝通,「能夠撤案的盡量撤」,星期四、五這兩天再來密集協商,下星期一(20日)起到院會中,處理所有沒共識的提案。

朝野黨團也達成共識,明天上午11時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並在談話會結束後,隨即召開第8會期臨時會,14日到22日為一次會,這次臨時會處理的特定議案為「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各黨團同意在13日至16日下午2時前,由行政部門先行向提案委員與各黨團進行溝通。16日下午2時、17日進行密集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朝野協商#總預算案#臨時會#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5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