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美食風靡日本 蒼蠅頭、民生炒飯引饕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2:09
圖/翻攝自ytower_cooking IG
圖/翻攝自ytower_cooking IG

台北一家人氣森林系餐廳,9月跟著誠品書店一起進駐東京,招牌菜:皮蛋蒼蠅頭、水蓮炒肉絲,用「台味」驚豔日本饕客味蕾。而庶民美味—民生炒飯,也透過一名日本常客,傳揚到橫濱中華街。

繼珍奶之後,又有一款台灣味,攻佔日本橫濱中華街。黃色招牌寫上大大的「民生炒飯」,今年9月首度登陸日本,看看門口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有不少民眾慕名而來。

 

顧客:「之前有去過台灣,(和台灣本店)一樣好吃。」

號稱全台人氣最夯的庶民炒飯,老闆夫婦靠著「巷子內的美味」,旋風成為台北排隊名店,老闆熟稔的在油鍋上翻炒,內行人就知道,道地台灣炒飯,口感就是要粒粒分明。

日本店老闆遠藤誠:「是我住在台灣時,很常光顧的炒飯店。」
 

日本店老闆為了把這款台灣味帶回日本,從常客變學徒,在店裡修練一年。

「民生炒飯」老闆黃泰申:「想要重現台灣味,就是要在調味料、食材,以及料理手法上下功夫。」

開店前一天,黃老闆親自到橫濱督軍,看顧客的滿足表情,畫面說明一切。

說到台灣味,文青最愛的誠品書店,9月底首度進軍海外,插旗東京日本橋,賣書、賣雜貨,打著Made in Taiwan旗幟,搶攻日本市場。

而誠品同樓層的唯一一家餐廳,賣的也是台菜,打著美食配香檳的名號,去年獲選為「台北必吃十大餐廳之一」。

富錦樹集團創辦人吳羽傑:「希望把到現在,從沒有過的台灣料理文化,向全世界發聲。」

清爽不油膩的檸檬炸蝦、汁多味濃的「揚出豆腐」,還有一款以往在日本,絕對吃不到的料理。
 

富錦樹集團創辦人吳羽傑:「日本很難訂得的韮菜花,但這是我們招牌料理。」

最下飯的美味,辣炒豬肉皮蛋蒼蠅頭,韮菜花還特地從台灣調貨,而快炒店人氣料理,水蓮炒香菇肉絲,炒得酥脆的水蓮菜,咬起來還會發出卡滋卡滋聲。

顧客:「嗯,啊好吃,好吃甜甜的,是台灣味。」

創辦人更找來植物學家打理餐廳裝潢,自成一格的森林系氛圍,用盎然綠意,營造出最配飯的舒適空間。

創辦人妻子綠:「他有遠大的夢想,一直說要走向國際。」
 

富錦樹集團創辦人吳羽傑:「一定要讓東京(店)成功,下一步就是紐約和倫敦。」

一道道在地台灣味,成功登陸日本,征服老饕味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味#日本#登陸#老饕#民生炒飯#富錦樹#誠品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6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