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土湯匙」危機 文在寅年輕人支持率腰斬


發佈時間:2019/12/0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0:25

南韓長期存在貧富差距問題,原本年輕世代把希望寄託在文在寅身上,沒想到他上任兩年半,不但貧富差距更加擴大,他的愛將、前法務部長曹國又被踢爆女兒特權入學,原本支持他的年輕人,紛紛離去,文在寅的年輕世代支持率,攔腰折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冰箱裡拿出食材,動手做飯,半顆洋葱,切碎辣椒再煎兩顆荷包蛋,配上白飯,就這樣打發一頓午餐。

南韓大學生:「如果自己煮飯的話,可以省下很多錢,我平均只能花500韓圜(台幣13元),來做一份便當。」

這名26歲南韓大學生住在首爾一所大學附近、俗稱的考試房裡,只有兩坪大小,一月租金25萬韓元,相當於台幣6450元,附有共用浴室、廚房以及吃到飽的白飯。

 
課餘打工賺錢,每月1萬台幣的薪水用來支付食宿和生活開銷,像他一樣家境不寬裕的年輕人,自稱是含著「土湯匙」出生,相對於有錢家族的「金湯匙」,凸顯南韓年輕人對社會不公和貧富差距的不滿。

南韓大學生:「剛開始我是支持他(文在寅)的,現在我覺得文在寅把北韓,放在南韓人之前,我對此很不開心。」

苦苦掙扎的年輕人不滿文在寅眼裡只有北韓,這群「土湯匙」族群認為遭到背叛,19到29歲年輕人支持文在寅的比例,從2017年6月的90%,掉到今年10月的44%,幾乎腰斬。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知道同時也完全能理解,民眾對政府大失所望,因為政府未能消除各種不公。」

文在寅上台以來,南韓貧富收入差距不但沒有縮減反而擴大,文在寅就職前,南韓最高收入階層的所得是最低階層的4.9倍,現在增為5.5倍。

電影《寄生上流》片段:「爸爸這不是偽造文書,因為我明年就會考上這所學校。」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以寫實、黑色幽默的手法,赤裸裸呈現貧富差距的現況,金湯匙和土湯匙的概念早就深入南韓社會。

 
銀樓老闆:「金湯匙成為小孩子滿周歲時,非常熱門的生日禮物。」

金湯匙贏在起跑點,享有特殊待遇,土湯匙繼續苦哈哈,前法務部長曹國被控以特權讓女兒念醫學院事件引爆南韓社會怒火,文在寅任期已經過半,南韓年輕人還是只能上街頭再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文在寅#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81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