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爾巴尼亞6.4強震 升至23死上百人受傷


發佈時間:2019/11/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2:09

阿爾巴尼亞當地時間26日清晨4點,發生規模6.4強震,這該國近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百起餘震,傳出多起房屋倒塌事件,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23人,另外還有上百人受傷。


 
瓦礫堆中小男童痛得嚎啕大哭,因為他的下半身,卡住動彈不得,幸好救難員,小心翼翼搬開殘骸,終於協助脫困緊急送醫。

阿爾巴尼亞,26日清晨4點,發生規模6.4強震,劇烈搖晃也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不少人睡夢中來不及逃,當場被活埋。

記者:「搖了至少30秒這麼久,我得這麼說,我指搖晃的感覺,就像在鐵達尼,像在巨大的船裡。」

 
地震傷者:「晃的很劇烈,所以我試著逃出房屋,通過玻璃門,結果嚴重傷到自己。」

目前災情最慘的三個地方,分別是首都地拉那、西部港市杜拉索和北部的圖曼鎮,沿途都能看到倒塌房屋,專家研判土質鬆軟可能是原因之一。

CNN氣象主播:「這一區就是我要講的,河流往這裡通過,這裡地質不穩,都是泥土非岩石,而另外一個區域在這裡,鄰近杜拉索,這裡也是泥土非岩石。」

不少居民表示,1979年後就沒經歷過這麼強的地震,無獨有偶,阿爾巴尼亞強震後不久,鄰近的波士尼亞也發生規模5.4地震,目前阿爾巴尼亞政府,也開始向外界求援,希望趕在黃金救援時間,救出更多傷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強震#脫困#餘震#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817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