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版小人國世界 「咕嚕米」費時2年設計奪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7:56

素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今年榮獲最高榮譽「VR水晶獎」的作品《咕嚕米的眼睛》受邀參加金馬影展,讓台灣觀眾有機會一睹為快。電影製片接受TVBS專訪,談到電影花費兩年製作完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角色非常的迷你,因為這是他們觀察出來最能讓觀眾專心的大小。

圖/TVBS

 
大大的眼睛,還會發著光。他是電影主角咕嚕米,是一位活死人,生活在不見天日的世界,卻愛上了人類妮娜,就連太陽都深受感動。

電影《咕嚕米的眼睛》:「夜太美,儘管再危險,太陽還是決定躲起來。」

歌手蕭敬騰擔任旁白,述說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這是一部沈浸式VR動畫作品,觀影者帶上頭顯後,會不自覺半蹲,調整觀影角度,彷彿進入小人國的世界。因為角色設計的小巧可愛,讓觀影者想要近距離欣賞主角的表情細節。

 
圖/TVBS

法國製片安端凱霍:「電影如果放入太多重點,人物尺寸過大的話,觀眾需要大幅度擺動頭部,所以把尺寸縮小,就可以專注在角色上,如果想更靠近一點,隨著視覺角度,主角就會變大。」

花費2年時間,從腳本到角色設計,花費許多時間與精力。台灣宏達電HTC技術團隊,也遠赴阿根廷,和法國製作公司合作討論,結合兩國的技術以及創意,讓電影獲得「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高榮譽「VR水晶獎」,更受邀參加金馬影展。

圖/TVBS

法國製片安端凱霍:「我們想證明VR也可以『旁白電影』,你只要聽故事,不需要遙控器,也沒有嚇人的片段,我認為這適合各種族群,就像兒時喜歡聽媽媽念床邊故事,我們也希望未來電影能帶來同樣感受。」

VR電影360度觀影特色帶來的真實感,讓觀眾更快速的融入在劇情裡,無死角的視覺饗宴,大大提升觀影快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VR科技新藝術

#VR#HTC#咕嚕米的眼睛#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9

0.2712

0.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