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尾盤百億資金進場 指數拉高站上11600點


發佈時間:2019/11/0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創新高後欲罷不能,今天上演開高走高戲碼,由台積電領軍、鴻海、大立光助攻下,指數最後一盤出現百億元買盤,強拉指數近37點,站上11600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87.18點、漲幅0.75%,收在11644.03點,成交值新台幣1528.02億元,電子股還是多方主將,台積電收盤以310.5元再寫歷史新高價,鴻海站上90元大關,短短3個交易日大漲11.66%,大立光也收在4615元、創5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價。

 

分析師指出,蘋果(Apple)股價頻創新高,帶給多頭不少信心,加上外資自9月初後連連買超,2個月漲逾千點,價量關係也未出現失控現象,籌碼面仍屬穩定,僅技術面正乖離較大,短線可能浮現獲利了結賣壓。

分析師表示,雖然台股短線漲多,但多頭不用過度擔心,這波台股上漲主要由電子權值股領軍,中小型個股雖也有表現,但整體漲幅尚未跟上,在蘋果iPhone11熱賣、Air Pod Pro市場反應不錯下,中小型蘋概股有機會接棒而上。

展望後市,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資金寬鬆、貿易戰暫歇與企業獲利攀高等3大原因,可望推升後市,加上持續1年多的貿易戰使得基期偏低,市場預期明年上半年業績年成長機率高,加上蘋果看好5G手機的強勁需求,樂觀看待明年iPhone出貨量,因此整體偏向正向。
 

法人認為,外資仍將是台股後續能否持續上攻的主力部隊,隨著本週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10月營收、緊接著還有第3季財報,基本面佳、第4季至明年產業景氣透明度高的個股可望成為資金青睞的標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外資#台積電#鴻海#大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358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