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手催生馬利歐 宮本茂帶領日本遊戲創新


發佈時間:2019/10/31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1: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技術創新,多年以來以休閒和遊戲類產品為主,像是開發出馬利歐遊戲的設計師宮本茂,就因為他對日本文化發展的貢獻,在最近獲得日本政府表揚。但是近年來隨著日本人口老化,社會結構轉變,自動化科技的技術創新,成了日本產業的首要目標。

招牌的音效聲一響起,就勾起全球無數人的回憶。

 

頭戴紅帽,在蘑菇王國裡四處闖蕩,電玩遊戲馬利歐十多年來一路暢銷。

記者:「1980年代早期,日本的電玩公司任天堂,以馬利歐這款遊戲改變了全世界。」

超級馬利歐不只轟動全球,更成了日本創新的象徵,這款遊戲的催生者,任天堂的王牌遊戲設計師宮本茂,在最近獲得日本政府的肯定。
 

記者:「接著是獲選文化功勞者的各位,宮本茂先生。」

文化功勞者,是日本政府表揚,對日本文化進步發展有特別貢獻的專業人士,過去棒球選手王貞治,和動畫導演宮崎駿都曾經獲獎,這次宮本茂得獎,也是日本遊戲界第一位獲得這項肯定的設計師。

遊戲設計師宮本茂:「關於超級馬利歐兄弟的製作,我在會議中提案,讓更巨大的主角在美麗的背景中奔跑,所以從最剛開始的會議就做出決定。」

從超級瑪利歐兄弟開始,宮本茂一路帶領著任天堂的遊戲設計師們,求新求變,開發出有趣好玩的新遊戲。

只是日本面對人口老化,社會型態的改變,技術創新從過去著重休閒和遊戲類產品,到現在逐漸增加對機器人,和自動化科技的依賴。

像是CNN記者,身上穿的這套機器輔助裝備,就是日本這家機器人開發公司,為了解決老年,或是行動不便人口行的問題所開發。

機器人開發公司CEO:「透過這項科技,即使在家裡,照護機構或是醫院,老人家或是病患的行動能力增加,獨立性也跟著提升,這一點,在人口老化的社會裡非常重要。」
 

過去只在科幻電影裡看到的裝備,未來會逐漸變成,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機器人開發公司CEO:「在不久的將來,我相信我們可以將,人類,機器人和資訊科技彼此結合。」

除了靠著機器人裝備提升移動能力,自動化駕駛科技也是日本研究團隊,積極開發的項目。

科技公司CEO:「人口不斷老化,因為這個原因,勞動人口不足,不足以維繫公司或是國家的成長,自動化駕駛科技對日本來說,將是能迅速解決問題的方法。」

研究人員充滿信心,但這些新科技真的能解決日本少子化帶來的問題嗎?還是會引發另一波衝擊?現在只能等時間來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利歐#宮本茂#文化功勞#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89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