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部首座」輕航機基地 宜蘭擬建促觀光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7 19:37

宜蘭促進觀光再出招,打算朝空中產業進攻。有業者看好,輕航機在宜蘭的發展,加上縣府也有意推廣,打造東部第一座輕航機基地。因此,縣長林姿妙特地率隊,南下屏東輕航機基地取經。繼無人機飛行場後,輕航機基地若再建設,將讓宜蘭航空園區更加完善,希望能發展空中導覽、空拍以及空中探勘等觀光商機。

圖/TVBS

 
一架輕航機,螺旋槳快速轉動,在跑道上預備起飛,沒多久升上天空。

從高空俯瞰屏東大地,高山綠田,相當美麗,坐在輕航機上的是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地跑到屏東考察,因為宜蘭也想打造輕航機基地。


宜蘭面向太平洋,能看到龜山島,另側則是美麗綠田、山脈,加上空域環境乾淨空氣品質好,幾乎沒有飛航限制,宜蘭縣府觸手伸向空中產業,不只發展海上、陸上觀光,近期更想要打造,東部第一座的輕航機飛行基地。
 

宜蘭縣長林姿妙:「若是得到鄉親認同,我希望能夠讓輕航機,能夠成為宜蘭縣新興事業。」

輕航機結合,科技、觀光、教育產業,的一項休閒娛樂,希望為宜蘭帶來觀光效益。

民間業者就向縣府提案,希望引入10架飛機,建設跑道,投入至少1億資金,申請4到5公頃土地,打造宜蘭飛行基地。

輕航機業者Michael:「宜蘭已經有民航局的合法空域,現在只要在地面申請一個合法場地,就可以在宜蘭縣合法飛行。」

民眾黃礪仕:「以不破壞生態為主,也不要影響到附近居民的居住品質,(你說噪音嗎)對。」


雖然對於基地建設及使用有疑慮,但也有民眾樂觀其成,繼無人機飛行場營造航空園區,下一步宜蘭繼續朝空中發展,打造輕航機基地,結合空中導覽、空拍以及空中探勘,擴展觀光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輕航#無人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00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