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直腸癌擴散「已經第四期」 醫師曝存活率!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1:44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i臉書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i臉書

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周才開心產下第二胎,豈料余苑綺被檢查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還從淋巴擴散至肺部、肝臟。昨天(23日)弟弟余祥銓上節目透露,余苑綺去醫院做詳細檢查,發現直腸癌復發、擴散,必須再接受治療,而外科醫師表示,如果癌細胞擴散到其他器官,就已經屬於第四期,存活率一般只在10到20%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頻道

 
余祥銓23日在《新聞挖挖哇》談論二姊直腸癌復發一事,余苑綺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經過12次化療康復後2年都有回診,但因為懷上第二胎而忽略,直到小孩出生後才回診。起初檢查時發現,余苑綺的肺部有小小一顆東西,院長直言並不單純,但家人怕余苑綺崩潰,選擇先不告訴她,直到余苑綺一周後回診,才確定是直腸癌復發並擴散至肺部、肝臟,余苑綺聽到後崩潰大哭。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頻道

外科主任陳樞鴻表示,余苑綺之前罹患第三期,就已經代表癌細胞從淋巴跑出去,現在癌細胞擴散到其他器官,屬於第四期,是比較不好的狀況,一般來講大概就在10%到20%。陳樞鴻也表示,過去有病人開完刀後,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後來就把肝臟也切除,進行肝臟手術後復原良好,到現在已經10幾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余天#余苑綺#直腸癌#余祥銓#存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26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