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日租165萬罰不怕! 觀傳局擬檢舉拿獎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1:43

線上訂房平台興起,讓非法日租套房愈來愈猖獗,有議員就質疑,北市府清查這些違規業者速度太慢,每年只裁處139件,等於要花快60年才能全部清查並開罰。對此,北市觀光傳播局,擬訂「檢舉獎勵辦法」,只要民眾檢舉成功,每案可得裁罰獎金15%,希望能遏止這種現象。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開封街這棟大樓,過去有間日租套房,室內整潔明亮,還會定期舉辦聚會,但過去3年,(議員爆料)連續被罰165萬元,現在已經撤走。」

記者vs櫃台人員:「我們之前這裡是旅館,後來搬走了,我們這邊都是商業中心。」

青年旅舍原址變成創業交流中心,雖然網上評價4.5顆星還掛著,但想下訂卻已經訂不到,而另家位在信義路三段的民宿,也因為沒「旅館登記證」,4年內被罰48萬,現在則是大門緊閉,詢問後只說,已經沒有日租改成月租。

 
圖/TVBS

居民:「住的地方有些陌生人,在裡面進進出出,我們肯定不知道裡面搞什麼東西。」

2家日租套房違規多次,遭裁罰後,現在不是沒營業,就是換另種方式經營,但議員點名,光台北稽查後還營業的至少就還有20家,累犯不怕罰,而這些違規大戶,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從過去幾年,每一年稽查處罰的案件才130幾件,如果照8千件的數件來算,要60年才查得完,所以因此它們有恃無恐。」

質疑北市府清查速度牛步,沒人檢舉就難以稽查,但現在觀傳局擬訂「檢舉獎勵辦法」,由民眾透過違法證據,如訂房紀錄、消費證明檢舉,經裁處開罰10萬元以上者,就可獲得罰鍰金額的15%檢舉獎金,累計最多領到30萬元。

圖/TVBS

觀傳局科長陳雅慧:「既然中央有訂這個法規,到底怎麼樣能夠實質的,把檢舉獎金辦法落實,我們才打算把這,檢舉獎金制度更法治化一些。」

打開訂房平台,日租套房一拖拉庫,靠政府一個一個查,恐怕沒民眾檢舉來得有效率,但觀傳局也說不是只一味裁罰,過去也有協助老屋轉型成合法日租,希望透過檢舉辦法和輔導轉型雙管齊下,讓外出遊客能住的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舉#非法日租#套房#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7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