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港警開槍激化對立 警飆髒話與民對罵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周三(10/2)晚上仍是發生了零星動亂,許多人都是為了聲援遭警方開槍的18歲高中生站出來,在荃灣區有民眾靜坐示威,高喊著五大訴求,一邊摺紙鶴替男學生祈福;另一邊,在沙田區警署外,居然有警察對民眾罵髒話,全都被錄下來,警方還無預警地發射催淚彈,混亂中造成一位民眾頭破血流,而在10月1日的開槍事件後,現在傳出香港政府打算立法規定民眾在參加政治活動時,禁止蒙面,有議員反批簡直是極權社會。

香港新界南區的警察局外燒起紅紅火光,還有鄰近的交通部也遭遇汽油彈攻擊,10月1日港警朝學生開槍掀起的反彈聲浪,持續發酵,10月2日晚間,在沙田區警署外,就發生了警察朝民眾罵髒話的場面。

 

明明沒什麼衝突,警察卻朝對街的民眾和記者罵出四字經,這一罵大家火氣都來了。

抗議民眾:「黑警,黑警,有膽你就下來呀。」

部分民眾開始拿著雷射光筆朝警署內照,開始和警察對罵,就在這時警方無預警擊發催淚彈,嚇得民眾開始往後撤,不到10秒後又發射第二枚催淚彈,混亂中,一名男子遭擊傷,當場頭破血流,另外一邊,也有警察對民眾口出惡言。
 

記者vs.警察:「(那你們住公屋又有什麼地位呢?) 哇~這個阿sir說我們住公屋有什麼地位耶。(你們住公屋有什麼地位呀?)」

身為人民保母,卻嘲笑民眾窮到只能住公屋,儘管其他同事馬上前來制止,但惡劣發言全都被錄了下來。

抗議民眾:「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這一夜民眾喊出解散警隊,宣洩對政府和港警的不滿,砸爛紅綠燈,在路中架設路障,還有中國銀行也變成箭靶,ATM機器全被砸爛縱火,滿地都是碎玻璃,還有被網友指控和大陸福建地區有關的麻將館也被砸店,一團混亂中,並非所有集會都是大肆破壞。

抗議民眾:「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有民眾自發地在賣場內唱歌,為中彈男學生聲援祈福,還折起紙鶴排出香港等字樣。

抗議民眾:「我認為每一個香港人,都不會害怕香港警隊的暴力執法,我們會持續站出來,跟政府說五大訴求,然後持續抗議。」
 

香港民眾抗爭能量不減,但在十一的開槍事件過後,現在傳出港府打算動用緊急法,禁止民眾在參與政治活動時蒙面。

禁蒙面法推動召集人 葛珮帆:「我們相信有很多人是因為蒙了面,可以逃避到法律責任,而參與違法的暴力行為,警方在執法時如果所有人都蒙了面,執法和舉證有一定的困難。」

現在大部分民眾上街抗議,都會遮住大半張臉,就是為了自保和防止被政府秋後算帳,沒想到港府會要立法禁止,這讓議員痛批簡直是極權社會。
 
立法會議員 郭榮鏗:「透過這個緊急法去立禁蒙面法,將會是香港跌入極權社會的第一步。」

親中派議員宣稱禁止蒙面,能夠止暴制亂,但現在香港警民高度對立,這一條法律恐怕只會引爆更大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開槍#催淚彈#蒙面#對立#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52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