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AI世代 台科技廠拚轉型抗貿易戰影響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1:34

科技大廠廣達近年來拚轉型,董事長林百里強調AI產業的未來可期,積極投資,而外商也點名,表示受到台商資金回流,以及對美國出口增加等影響,台灣MIT產業逐漸回溫,不過中美貿易戰持續,目前還看不到曙光,台灣科技公司受到不小影響,像和碩相較以往,今年年終縮水到2到4個月,就引起熱料討論。

圖/TVBS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藍色是沒有AI的,橘色有AI,有AI後對GDP的成長,會多很多。」

台灣科技大廠廣達,近年來力拚轉型,董事長林百里2號受邀到中正大學演講,強調AI領域的重要性。

圖/TVBS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AI這個科技,是一個終身學習的題目,不管你是,反正我超過2020的話,你就是AI(世代)了,Everything is AI(一切都是AI)。」
 

從電子代工轉向AI領域,這段路不好走,不過近期外資相當看好MIT產業,新加坡新展集團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上半年對美出口,從7.6%增長到18.6%,而且整體海外生產比率下降,台商資金回流,像廣達就砸下42.8億,要在桃園買地擴廠。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019.6.21):「我們半年,去年已經移動了,伺服器、雲端的,我們高價值都移到台灣來。」

六月召開的股東會,廣達不僅談到增加台灣生產,還考慮往東南亞布局,因為中美貿易戰依舊處於無解狀態,而另一家科技公司和碩,近期分紅獎金出爐,倒是引起討論。

圖/TVBS

有民眾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年資3年,只拿到2個月分紅,感到很失望,下方則有人留言自己6年拿4個月,覺得還行,也有網友說一年至少會保障16到18個月,最賺的時候,年薪加分紅甚至可以到21個月。

和碩執行長廖賜政(2019.1.27):「我們普獎還是維持一萬二千塊。」

民眾熱議話題,科技大廠低調不多談,只說每年平均分紅,大約都會有2到5個月,受到貿易戰影響,科技業想加快轉型腳步,取得先機,突破大環境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貿易戰#林百里#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