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加入5G手機戰局 加碼推環繞螢幕概念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8:3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下半年後許多手機品牌紛紛推出新機,大陸手機品牌著力於5G手機,向來以高性價比著稱著小米,昨天(24日)也發布了自家首款5G手機,「小米9 Pro」,售價果真不負眾望,基礎版本壓在人民幣四千元以下,約合台幣一萬六千元。在這場新機發表會中,小米也亮相一款環繞螢幕概念機「MIX Alpha」,螢幕覆蓋正面、背面、側面,螢幕佔比達180.6%,配備一億畫素相機,售價人民幣19999元,要近九萬台幣。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我們期待已久的5G新品,終於來了!」

 

又一家大陸手機品牌加入5G戰局中,小米24日發步自家第一款5G手機「小米9 Pro」,向來以高性價比著稱的小米,價格當然是外界首要關注焦點。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3699(元)我相信這個價錢,應該足以體現小米厚道的一面。最最重要的是,5G剛剛開始,我覺得很多人沒有體會過5G的手機,我希望這是小米在國內發布的第一款5G手機,我希望用這樣的誠意,讓更多人開始體驗5G的魅力。」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用「厚道」來形容自家「小米9 Pro」的價格,因為就目前已經發布上市的5G手機中,華為和三星都超過人民幣六千元,其它兩款,中興通訊要人民幣4999元,VIVO要人民幣3798元,小米5G手機把價格壓得比對手都低,約合台幣一萬六千元就能買到。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我覺得這款手機估計會賠錢,但我不同意賠錢賺吆喝,因為很多技術的嘗試你總是需要有錢去研發的。」

「小米9 Pro」內建高通最高階晶片驍龍855 Plus 處理器,支援「三重快充」,包含40W有線快充、30W無線快充與10W高速無線反充,性能不在話下;但小米新機發表會重頭戲,可不單單在這款5G手機,而是最後隱藏壓軸。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累了嗎?這個還有很多人在看直播,之前問我需不需要紙尿褲,我說不用,我們保證兩個小時講完,現在看來真的有困難,因為主角還沒有登場呢,『MIX Alpha』。」

螢幕包覆正面、側邊、背面,「小米MIX Alpha」概念手機跌破眼鏡,不是折疊設計,而是堪稱技術比摺疊機難度更高的環繞螢幕,螢幕佔比高達180.6%。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翻轉螢幕就自動把前面、把後面做成螢幕了。」

前後螢幕設計耳目一新,MIX Alpha還是全球第一台擁有一億畫素相機的手機,用它來拍照細微到連眼睫毛都根根分明,手機售價也「非比尋常」,要人民幣19999元,近台幣九萬,只做小規模量產,預計最快12月底上市。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中國市場競爭很激烈,全球打下來前六名,四家是中國廠商,創新推的速度也非常地快。」
 

隨著5G到來,各大手機品牌把握市場重新洗牌機會,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DC數據,5G手機將在三年內佔據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近三分之一份額,明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將達1235億支,佔所有智慧手機出貨量的8.9%。雖然5G手機陸續推出,價格也沒當初預測的昂貴,但訊號問題依舊是銷量最大關鍵。

民眾:「就是速度還是要快一些,但是5G訊號覆蓋的地方比較少,所以想用上這個5G還不是特別容易。」

有5G手機卻體驗不到5G速度,以北京為例目前涵蓋範圍僅限四環以內部分區域,大陸電信通訊商特別在APP中加設查詢5G範圍功能,讓用戶知道哪裡有5G訊號。

手機行業協會會長 孫文平:「從市場的預期,大家對5G手機是期待的,那麼現在呢確實還是有些問題,比方說我們現在的基站,還沒有全部實現5G的運作的基站,主要我們現在還是4G的基站。」

5G手機市場競爭力,遷就5G訊號覆蓋程度,大陸手機品牌想搶頭香,卻未必能在短期之內激發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米#5G#環繞螢幕#MIX Alpha#小米9 Pro#19999元#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8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