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繫安全帶! 車裝「靜音扣」致死率高22倍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4:45

開車一定要繫安全帶,如果沒繫,轎車都會發出警示聲,不過,現在有種「靜音扣」,可以讓你不繫安全帶,愛車也不會叫,但小心,這可能也是奪命扣,因為根據調查,未繫安全帶,發生車禍死亡意外的人數,年年增加,死亡風險,多出22倍。

圖/TVBS

 
開車,上座,繫上安全帶,是標準動作,如果你忘了,汽車電腦就會提醒你,從小聲到大聲,越來越吵,也亮起警戒紅燈,讓你無法忽略他,扣上靜音扣,你的愛車,一秒變啞巴,瞬間靜音,就算沒有繫上安全帶,也是靜悄悄。

走進汽車賣場,這種安全帶扣,有專區,非常熱銷,各種花樣,排滿滿,一個百元上下,不過小心,這個靜音扣,會變成奪命扣。

圖/TVBS

國道上翻車,小朋友,被甩出車外。
 

後方轎車駕駛:「喔喔喔。」

轎車翻滾,如果沒繫上安全帶,很難想像,會怎樣;警政署統計,開車沒繫安全帶,車禍死亡人數,年年上升,105年39人,隔年,47人,107年,51人,今年,光是1到8月,已經有34人死亡,再從去年數據分析,駕駛未繫安全帶的車禍死亡風險,多出22.64倍,乘客則是22.24倍。

圖/TVBS

保養廠老闆許雙銘:「五成以上(車主)都是,直接用安全扣,都是歐系車居多,因為有些國產車,沒有這些功能。」

當然,使用靜音扣,還是違法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乖乖繫上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開車#安全帶#警示聲#靜音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