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查驗違規名單 驚見2款大賣場有機茶


發佈時間:2019/09/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食藥署今(24日)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驚見2款家樂福有機茶,分別是家福有機大吉嶺茶及家福有機馬鞭草薄荷茶,多達26公斤產品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3款茶葉產品被驗出農藥違規,其中驚見2款家樂福的進口有機茶。

 

根據食藥署資料,家樂福公司8月底從印度進口15.36公斤「家福有機大吉嶺茶」、從法國進口10.8公斤「家福有機馬鞭草薄荷茶」,均被驗出農藥(2,6-DIPN)。
衛福部食藥署24日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共3款茶葉產品被驗出農藥違規,其中驚見2款家樂福有機茶,多達26公斤產品遭退運銷毀。(食藥署提供)圖/中央社


此外,寶和食品公司8月底從印度進口2.63公斤茱莉曼尼(JULIUS MEINL)25入阿薩姆紅茶,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賽果培0.15ppm。

 
除了茶葉,也有多項海鮮產品上榜,包括思敏食品從北海道進口安康魚肝,驗出鎘0.10mg/kg,超出限量標準1倍,4.7公斤被邊境攔截;高峰水產企業社從越南進口的冷凍丁香魚,同樣驗出重金屬鎘0.08mg/kg超標。

日常用品方面,昇洋物流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DAISO砧板,經4%醋酸溶出試驗,發現蒸發殘渣42ppm,超過標準30ppm,2.03公斤遭攔下。

食藥署表示,違規產品均被邊境攔下,全數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茶包#家樂福#邊境查驗#攔截#超標#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