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車MIT!無人自駕小巴亮相 造價3000萬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5:55

車測中心打造,全台第一輛,完全MIT的無人自駕小巴,今天在彰化正式亮相,跟過去改裝現在車輛不同,這輛自駕小巴,從設計、底盤、動力電能等,全套都是由國人自主研發,外型可愛,又充滿科技感,預計從年底開始,將在彰濱工業區的五間觀光工廠,和廘港天后宮來回接駁,展現MIT實力。

圖/TVBS

 
銀色小巴,渾圓的車身,科技又帶點俏皮的外型,在台玻館前來回移動。

進入車內,裡頭寬敞的空間,環繞式沙發,就是看不到駕駛座,方向盤和油門,這是全台第一輛,自製的無人自駕小巴「winbus」,不但能遵守號誌,遇到行人車輛都能自動煞車。

圖/TVBS

從底盤、動力、電能、車體打造、感知、控制、聯網等,全是國人自研,而不再是從車輛進行改裝,還能雙向行駛,不需要迴轉調頭,造價大約3000萬。
 

經過實測已經達到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level4等級,在今天上路亮相。

圖/TVBS

車輛中心總經理廖慶秋:「達到SAE(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等級四,那裡面已經沒有方向盤,全MIT就是從0到100%,都是台灣裡面打造成功的。」

車測中心表示,無人小巴winbus正式發表,預計年底開始上路,將串聯鹿港天后宮,以及彰濱工業區內,包括台玻館、緞帶王、等五家觀光工廠,展現台灣無人駕駛車輛技術,更能帶動一波觀光人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自駕#車測#小巴#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