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齒留用 「先3D列印、再拔牙植入」成功率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5:34

民眾缺牙,可用自己的牙齒做自體移植,醫院研究新技術,做移植手術前先用3D列印製作模型齒,減少真正的牙齒暴露在外的時間,提升成功率,目前有成功個案,是在3分鐘內就完成移植,比較沒有用的智齒,未來也能留著,等到需要移植時再拔出。

圖/TVBS

 
做出乳白色的固體,透過3D列印技術,未來不用先拔智齒,移植牙齒的成功率,大大提升。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顏明良:「3D列印的技術,我印出一個跟它一模一樣大小的牙齒,我拿這個牙齒做為一個模板,所以我去修,修到我覺得窩洞適當大小之後,OK,我再開始拔牙然後植入。」

圖/TVBS

以前先拔智齒,再到牙床進行比對、修整後,才能成功植入固定,但這個過程,等於增加牙齒暴露在外的時間,影響成功機率,醫生說,黃金移植的時間,是在30分鐘內,利用3D列印打造一比一的捐贈牙齒的模型,比對完之後,再拔牙移植。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顏明良:「這個案例我們拔下來到移植過去,我們只花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所以有大幅降低牙齒停留在口腔外的時間,這可以大大提高它的成功率。」

圖/TVBS

自體牙齒的移植,以前的成功率只有五成,近年來因為醫療技術提升,都有八成的機率,醫生建議,智齒只要沒有安全疑慮,等到有用處時,留著拿來移植到其他牙床上,加上3D列印新技術輔助,增加智齒的可用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缺牙#移植#3D列印#智齒#牙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3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