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客黑馬! 超市攻現烤麵包PK超商、連鎖店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0:45

台灣的麵包市場,除了連鎖咖啡跟超商搶攻之外,超市也賣現烤麵包,而且是跟日本工廠合作,從麵團生產到製造,預計11月複製到台灣量產,連鎖麵包店主打種類多元,超市的現烤麵包走價格優勢,一口價30元,預計2020年全台近千家門市都賣麵包。

圖/TVBS

 
麵包一個100元日圓,在日本大阪百貨賣銅板價,累積出的營業額很可觀。

記者畢倩涵:「在百貨地下街,這樣賣麵包的花車,它的坪數大概只有1坪左右,一年就可以創造1億日圓的商機。」

而促成麵包經濟的最大功臣,這座生產工廠功不可沒。

 
穿上不織布連身褲,口罩、網帽是基本,這個小細節也不能放過。

記者畢倩涵:「進入到工廠之前,他們會發一個像這樣的小貼紙,用的目的就是讓你『黏眉毛』的。」

整理完左右眉毛,還要拿滾輪全身嚕一遍,黏毛屑。

手舉高,轉一圈,防堵灰塵到最後一刻,才能到製作核心。

圖/TVBS

記者畢倩涵:「這條生產線主要是生產可頌類或丹麥麵包,我們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產線,一個一個測重量,平均一個小時可以生產8千個麵團。」

不同於口感一層層的麵包,另一條生產線,專門製作一般包餡料,或是做吐司。

這樣的現烤麵包,賣進超市,業者跟日本麵包工廠合作,11月後生產線複製到楊梅量產,超市麵包多達20、30種,均一價30元,超商落在25到40元,好處是據點多離家近,而連鎖的麵包店,35元到70元,種類選擇更多,不同時間還會有限定版現烤出爐,預計2020年超市近一千家門市,全部都要飄麵包香。
 

圖/TVBS

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買菜的話可能是3、4天才會買一次,麵包幾乎天天都要來買,對我們來客數有蠻大帶動的效果。」

從連鎖咖啡到超商,賣麵包變標配,超市這回要當全台最大的麵包通路,也讓一顆顆麵團成了店鋪集客力的一大黑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超市#工廠#日本#可頌#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