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勿貪杯!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世界最差 罹癌風險大增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09:2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親朋好友聚餐時,總免不了會喝點酒來助興,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因此飲酒罹癌風險也大幅增加。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國人,少量飲酒有益心臟的觀念早已被推翻,只有完全不碰才能降低酒精危害。

過去,部分研究認為,少量飲酒對心臟有益,這項觀念早已被最新研究推翻。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表示,該研究由史丹佛大學發表,對比了亞洲、南非等世界各國的資料。研究發現,酒精不耐症常見於亞洲地區,台灣的盛行率高達48%。

 

羅素英也表示,酒精不耐症的原因在於基因中缺乏「乙醛去氫酶」,無法順利代謝酒精,進而產生血管擴張、心跳加快、頭痛、噁心等症狀。

而且喝酒還會提高罹癌風險,包括口腔癌、鼻咽癌等頭頸部癌症,以及食道癌、肝癌、乳癌等,即便是少量飲酒,得到癌症的機會為不喝酒的1.26倍,過量飲酒甚至會高達5.13倍。

此外國建署也指出,知名醫學期刊(the Lancet)2018年發表的大型研究發現,沒有所謂無害的飲酒量,只有把飲酒量降至0,才能避免酒精對身體的各種危害。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酒精#台灣人#基因缺陷#代謝#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18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