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宣布投資逾400億 拉攏全球開發人員


發佈時間:2019/09/1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最大科技公司華為將在未來5年投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9億元),讓全球夥伴替華為未來晶片及運算平台打造軟體。遭美國圍堵的華為盼突破重圍,拉攏世界各地開發人員。

華為在上海舉行2019華為全聯接大會,在運算產業構建開放生態方面,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公布升級「沃土計劃」,將投入15億美元。

 

華為2015年全聯接大會首度發布「沃土計劃」,迄今已幫助全球130萬開發者和1萬4000個獨立軟體供應商。

CNBC等美國財經媒體報導,胡厚崑今天在大會上告訴與會者,華為有意未來5年將這筆錢投入現行的開發者計畫。這個計畫設立目的是鼓勵外部業者為華為服務打造應用程式(App),包括可能為剛推出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 OS)設計App。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宣稱華為構成國安威脅,儘管這間中國科技巨擘一再否認,華府仍限制美國科技公司出售技術給華為,並鼓吹盟友斷絕與華為的關係。在此局勢下,華為正積極拓展觸角。
 

華為表示,公司力圖在人工智慧(AI)晶片和軟體等先進領域執牛耳,且正在發展美國技術的替代方案,以捍衛這家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的業務。

胡厚崑表示,華為的「沃土計劃」最終將擴大到500萬夥伴開發者。

他在上海告訴一群科技主管:「這項工作早已展開,我們得到非常好的回饋。我們已實施這項策略,期盼有很多夥伴加入我們。」

華為預計於20日公布更多有關這項開發者計畫的更新細節。

胡厚崑在另行發布的聲明說:「運算產業的未來會是龐大的市場,價值超過2兆美元。我們將繼續投資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晶片#國安#人工智慧#沃土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