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賽車測試賽季開跑 AI大戰成新趨勢


發佈時間:2019/08/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9:56
圖/翻攝自  Roborace youtube
圖/翻攝自 Roborace youtube

無人賽車經過多年研發,終於要在今年展開測試賽季。賽車採用純電動力和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比的不是車手的本事,而是要看工程師和AI軟體,誰比較聰明和敏捷。

無人賽車Roborace經過多年研發、改造,今年終於要在歐洲和北美各地展開測試賽季。

 

Roborace首席戰略官BrynBalcombe:「Roborace是個全新的賽車運動種類,我們過去兩年半不斷在研發。」

Roborace就是「Robot機器」跟「Race競賽」的結合,與電動方程式FormulaE一樣,採用純電動力,但是注入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

比賽中,每輛賽車會有相同的底盤、動力總成,以及基本自動駕駛軟體,但是團隊要負責,定制和改進最終控制這些賽車的演算法,並讓它們在多個賽道中自動導航。
 

因此,比的不是車手技術,而是要看工程師和AI軟體,誰比較聰明、誰比較敏捷。

Roborace首席戰略官BrynBalcombe:「今年我們開發Alpha賽季,Alpha賽季是我們的測試賽季,我們會嘗試不同規格和種類的競賽,最主要是推動軟體的進步,這是我們今年的焦點。」

Roborace看準多項汽車產業的新趨勢,包括自動駕駛、電動技術等,打造能與未來接軌的競賽。

旁白:「準備好了嗎,我們天生就準備好了。」

Roborace目前有兩款賽車,Robocar和Devbot,Devbot是該公司的研發原型車,作為測試新技術和軟體的平台。

Devbot有能夠容納人類駕駛的座艙,等到進入正式賽季,才會使用完全沒有駕駛艙的Robocar,該公司也發表了新版本DevBot2.0。

過去幾年,團隊測試了人類與AI合作,或是人類與AI競賽。
 

Roborace首席戰略官BrynBalcombe:「我們測試人類與AI競賽時非常有趣,第一是可以觀察人類的反應,他們想要打敗機器,第二是對AI團隊來說,非常想要追上最終打敗人類車手。」

測試賽將會分為今年的Alpha測試賽季,還有2020年的Beta測試賽季,正式賽季預計在2021年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無人賽車#電動#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446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