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2800億大投資 郭台銘稱霸面板業戰略要地


發佈時間:2019/08/0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7:03
圖/鏡週刊提供
圖/鏡週刊提供

【鏡週刊報導】 2年多前,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SDP(堺顯示器株式會社)與廣州市政府合資位於廣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廠(超視堺國際科技廣州(SIO))驚傳將以88億美元求售的消息一出震驚各界。這座投資金額高達人民幣610億元,被郭台銘視為打造8K+5G生態鏈的重要投資,曾是鴻海拿來對付三星、LG等韓系面板業者的秘密武器,現在卻受中美貿易戰衝擊,不得不退出,也讓郭台銘長年的面板大夢觸礁。

2016年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飛往廣州,與廣州市政府簽訂10.5代線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建設項目合作協議,投資金額高達6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800億元),時隔3個月後,這座位於廣州增城的全新面板廠就正式動土。

 

當時才剛入主夏普,對於面板事業信心滿滿的郭台銘,接受本刊訪問時曾說,「這個投資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搶(面板)全球第一。」就在動土典禮當天,「我要造一座城,是科技新城、是中國矽谷!」郭台銘意氣風發的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完整內容

 
【鴻海賣廠】傳擬售廣州面板廠 鴻海回應:公司未擁有面板廠
【美中貿易再戰】川普加徵中國新關稅10% 台股大跌逾200點
【專訪郭台銘5】回應韓國瑜南北平衡說 郭董首拋國土5大經濟區藍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鴻海#賣廠#廣州#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