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營收止跌回升 盤後股價漲逾4%


發佈時間:2019/07/31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9: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季報,營收連兩季衰退後恢復成長,獲利也優於預期,帶動蘋果盤後股價勁揚逾4%。備受矚目的iPhone營收年減12%,但服務事業收入持續成長,穩住大局。

蘋果公司(Apple)截至6月29日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538億美元,每股盈餘2.18美元,都高於市場預期水準。蘋果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增1%,每股盈餘下滑7%,獲利已連3季衰退,凸顯iPhone買氣降溫、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對蘋果構成嚴峻挑戰。

 

不過,蘋果財測令投資人安心許多。蘋果預期本季營收達610億至640億美元,超越市場預期的609.8億美元;毛利率預估達37.5%至38.5%,也維持一貫水準。

今天蘋果股價下跌0.4%,收在208.78美元。蘋果財報於美股收盤後約半小時後出爐,盤後股價一度勁揚4.5%。

即使整體業績超標,蘋果多年來倚重的iPhone營收仍持續下滑。蘋果公布,上季iPhone營收達259.9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94.7億美元。由於iPhone均價提高,蘋果也不再公布銷量,外界無從得知iPhone銷量增減詳情。
 

蘋果營收成長主要依靠App Store、串流音樂訂閱等服務事業,上季服務事業收入達114.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年增率13%創多年來新低,未來恐難再現爆發性成長。

在其他產品銷售方面,Mac、iPad以及Apple Watch等穿戴式裝置上季都繳出不錯的成長表現,彌補iPhone買氣降溫的缺口。

投資人關切另一焦點是中國對蘋果業績的影響。蘋果公布,上季大中華地區(含中國、香港、台灣)營收年減4%,降至96.1億美元,但衰退幅度小於會計年度第2季的22%。

在中國景氣降溫衝擊智慧型手機買氣的情況下,蘋果今年初罕見下修財測,曾引發股價大跌。隨著中國業績回穩,蘋果股價觸底反彈,年初以來漲幅逾32%。此外,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加徵的關稅尚未波及iPhone等在中國組裝的產品,也對蘋果股價產生支撐。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以「破表」形容中國業績改善進展。他表示,中國4月調降增值稅對蘋果業績產生一大助益,他也尚未見到中國民族主義分子抵制蘋果產品的跡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股價#iPhone#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7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