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動土 可望成新地標


發佈時間:2019/07/2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土木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9年底完成搬遷。地方居民因雷達站電磁波疑慮的多年抗爭落幕,新雷達站也可望成為新地標。

動土典禮在七股鹽埕段海堤舉行,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等人出席。不少當地居民也參加,對中央氣象局搬遷雷達站表達肯定。

 

黃偉哲表示,七股氣象雷達站在民國91年啟用,但在95年起面臨七股區鹽埕里居民與環保團體組成自救會抗爭,認為雷達站位置距離民宅聚落太近,疑因電磁波導致里內罹癌人數異常增加。

黃偉哲說,在立委任內提案遷移雷達站,103年由行政院核定。但設置新站地點需經環評等程序,花了一點時間,去年終於編定預算。新站外觀造型更融入黑面琵鷺的特色,將成為七股的新地標景點,也解除居民對電磁波的疑慮,降低環境衝擊。

林佳龍表示,地方的意見,中央聽見了,七股雷達新站的環評承諾,避免工程施工對黑面琵鷺生態造成影響,10月到隔年3月會禁止工程施作,說到做到。
 

然而對氣候多變的台灣,複合式的災害防救是需要有正確的氣象觀測,來做為判斷的依據,氣象站的設置是必要的;新站體設計融入七股鹽山、黑面琵鷺的元素,打造出七股新地標,大家所關心的舊站體也會妥善規劃,為七股觀光發展注入新力。

葉天降表示,七股氣象雷達新站位於原站西北方約1.5公里處的堤防旁,遠離民宅聚落。舊的氣象站服役約18年,正是儀器設備需要更新的時機,感謝中央與地方協力,找到合適的地點設置新站,新的站房預計在明年底完工啟用。

鹽埕里長謝勝江表示,希望未來在新雷達站啟用後,舊雷達站建物可以被保留下來,成為社區歷史的一部分。配合新站可設計成導覽行程,對社區發展也有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雷達站#電磁波#地標#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53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