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貿易戰急單來台? 台積電:轉單效應短期難受惠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00:34

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日韓貿易戰緊接而來,台積電法說會釋出佳音,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季營收將季增18%,第4季業績又將再成長,但法人更關心,國際情勢是否會對台積電造成影響。尤其是日本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可能導致三星7奈米訂單轉給台積電,台積電則回應,轉單效應不會這麼快浮現,短期營運不受影響。

圖/TVBS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過去16年擔任台積電財務長表現亮眼,何麗梅將接受新的挑戰,將成為歐亞業務資深副總。」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宣布人事變動,財務長兼發言人何麗梅氣色看起來相當好,何麗梅從9月1日開始轉換跑道,負責歐亞業務,發言人則是由副財務長黃仁昭接任。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新的工作是要跟美國以外的客戶做業務,所以在過去幾個月當中,已經有機會跟很多客戶接觸,我對於這樣的機會,我是非常非常的有熱情。」

 
圖/TVBS

台積電副財務長黃仁昭:「差不多跟Lora(何麗梅)同時進公司,(早兩個月),這次有機會能夠接Lora(何麗梅)的位子,是對我個人一個很大的肯定,同時也是戒慎恐懼。」

除了人事上的變化,外資、法人更關心台積電的營運表現,台積電公布第2季財報,合併營收約2410億元,季增10.2%、年增3.3%,稅後純益約667.7億元,季增8.7%、年減7.6%,每股盈餘為2.57元。

同時發放2074億元現金股利,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到70萬名股東的戶頭中。不過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變數之下,又是如何觀察下半年景氣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現在不確定因素很大,在這陣子真的很難說,現階段我沒辦法給你一個明確的數字,對於未來的成長。」

第4季不確定性大,因此台積電全年財測目標,先不調整。接下來的第3季營運持續看俏。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第3季財測是一個很強的成長,是18%季到季的成長,我們第4季的營收會比第3季還要成長。」

圖/TVBS

 
台經院分析師劉佩真:「在今年的第3季台積電的營運表現,那麼還是相較於第2季能夠出現一個,比較強勁的成長,不過在樂觀當中,其實在市場氛圍存有相當的不確定因素。」

台積電第3季營收將達91億至92億美元,台積電也說第3季所有平台業績都將較第2季成長,其中,以智慧手機平台業績成長最強勁。不過在日韓貿易戰之下,匯豐證券預估,日本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可能導致三星7奈米訂單轉給台積電,是否刺激下半年成長?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就算一個客戶要轉單,他也不是說轉就可以轉,更不要想說就算是單子轉過來,時程也要好幾個月,所以不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情,就對我們的第3季,會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助益。」

美中貿易戰未解,日韓又有貿易上的矛盾,下半年景氣變數不少,不過智慧型手機進入產業旺季,加上5G、高效能運算HPC等助攻,以及製程領先與7奈米製程相當滿的優勢下,台積電預估第4季會比第3季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魏哲家#黃仁昭#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03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