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貨運爭霸戰 日本送離島.美UberEats參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3: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無人機物流正式進入戰國時代,美國亞馬遜宣布幾個月後,將投入無人機送貨服務,而UberEats近日也在聖地牙哥,進行無人機送餐測試,日本電商樂天也和連鎖超市合作,7月起將展開為期兩個月,無人機送貨到離島的實驗性服務。

記者吉本香苗:「現在載著超市貨物的無人機,正逐漸靠近島上。」

 

無人機穩穩降落,送上民生物品,日本大型電商樂天聯手連鎖超市西友,從七月起到九月進行無人機送貨到日本離島的實驗性服務。

只要下載專屬APP,從400個品項中點選要買的商品,超市店員就會將商品裝箱,放進無人機內,從超市屋頂起飛。

無人機飛越海洋,1.5公里的距離,5分鐘就能抵達,配送費不到台幣150元。
 

廣告片段:「啊!來了,謝謝。」

全球無人機送貨時代,現在更全面進化,6月初美國電商亞馬遜宣布未來幾個月,也將啟動無人機送貨服務。

廣告片段:「顧客從上千個商品中下單,一接到訂單,亞馬遜電動無人機,會在自動軌道上移動,然後載著顧客貨品,起飛到天空。」

亞馬遜的PrimeAir無人機續航力為半小時,能自動避障,確保運送安全,載送兩公斤重以內商品,半小時內送到半徑24公里外的目的地,甚至連血袋都能配送。
看準無人機商機,美國UberEats近日也在聖地牙哥進行無人機送餐測試。

Uber空中交通部門負責人EricAllison:「今天我們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將開始進行一連串測試,用UberEats來運送食物。」

為了縮短送餐時間,UberEats展現雄心壯志,採用專屬空域管理系統來送餐,希望能準確而安全地把餐點,送到顧客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送貨#送餐#廣告#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