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男腹痛送急診 照超音波竟是懷孕「產下1死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3:35
一名男子腹痛送急診,沒想到竟產下一死胎。示意圖/TVBS
一名男子腹痛送急診,沒想到竟產下一死胎。示意圖/TVBS

國外一名32歲男子日前因為腹痛掛急診,沒想到經過醫師診斷,發現他居然已經懷孕,緊急替他剖腹後,這名男子不幸產下一死胎;據了解,這名男子向護理人員表明是雙性人,但先前院方以為他腹痛是因為肥胖及服用血壓藥,所引起的不適,因此根本沒注意到他已經懷孕了!

這起案例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中,作者史卓姆莎(Daphna Stroumsa)希望藉由這起案例,喚起社會對於跨性別者與醫療體系之間的重視,他指出由於這名32歲患者在病歷上的生理性別,被標註為「男性」,這樣的性別二分法,導致醫護人員忽略他實際的醫療需求。

 

這名病患向護理人員透露自己是雙性人,前幾年服用睾丸素,抑制雌性激素、減少排卵,讓他維持一般正常男性的生理變化及外觀,不過男子事後因經濟因素,暫停服用睾丸素,月經也好幾個月沒來,沒想到近日因腹部開始腫脹疼痛,來醫院掛急診時,超音波一照才發現他肚裡有胎兒,且臍帶已滑入產道,胎音跡象不明顯,最後仍不幸產下一名死胎。

史卓姆莎表示,若這名患者是一般女性的話,院方一定會立刻將他轉診至婦產科,如此病患也能得到更精密的評估和治療。對此,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專家韋克勒斯(Tamara Wexler)表示,這是一個悲劇的結果,醫療課程應要學習如何接觸雙性及雙性患者,如此才更能設身處地替病患著想。

另一名明尼蘇達大學跨性別及心理專家賴德(Nic Rider)則表示,醫療系統的記錄,僅分為男性與女性,忽略人類的多樣性,因此他呼籲這些都是急需去改變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腹痛#懷孕#男子#雙性人#死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3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