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關稅時程 將成川普G20會見習近平籌碼


發佈時間:2019/05/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對尚未受關稅打擊的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考量相關作業時程,生效日期恐不會早於6月底,可能成為川普6月底G20峰會與習近平會面籌碼。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稍早表示,還沒決定是否要對這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相關法律程序已啟動。

 

清單幾涵蓋一切民生品 排除稀土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的清單幾乎涵蓋一切生活消費產品,且均不在先前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範圍內,這次受到打擊的產品包含手機、筆電和平板電腦等。先前逃過關稅一劫的蘋果公司股價今天應聲重挫5.8%。

USTR今天公布近140頁的清單裡,除前述電子產品外,還包含衣服、鞋類、削鉛筆機、書籍、床單和割草機等廣泛民生用品,另像生鮮製品、手錶、殺蟲劑、機車、嬰兒奶粉、煙火、紗線、樂器等也在其中。
 

不過清單排除了成藥、精密醫療器材、稀土與重要金屬。USTR表示,先前已獲關稅豁免的品項這次也不在其中。

關稅時程貼近G20峰會

美國上回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去年夏天花了71天進行公眾諮詢與監督才上路,這次對3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相關程序最少也得花上近1個半月。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USTR將於6月17日舉行相關公聽會,之後進行至少1週的公共討論,對3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若要生效,最快也得等到6月24日,時間序列給了白宮空間,可讓川普帶到20國集團(G20)峰會決定。G20峰會6月28到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川普已表明屆時會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美國先前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時,經濟學家已警告會傷及美國經濟成長,他們擔心衝突升級到打擊所有中國輸美貨品及中方報復反擊後,傷害恐加劇,甚至可能讓美國經濟步入蕭條。

北京宣布對600億美元銷中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將自6月1日生效,稅率最高可達25%,項目涵蓋小型飛機、電腦、紡織品、化學品、肉品、小麥、葡萄酒及液化天然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川普#習近平#G20#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