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張升溫 紐時:美可能派12萬大軍威嚇伊朗


發佈時間:2019/05/1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4: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向川普政府呈報更新計畫,希望未來派遣高達12萬部隊至中東地區,因應伊朗可能攻擊美軍或加速發展核武。

紐時(NYT)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員說法,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9日與總統川普的高階國安幕僚會議中,提報這項計畫。

 

花數週至數月 陳兵12萬到中東

數項計畫的細目已出爐,「最高級別的選項就是部署12萬軍隊,這至少需耗時數週或數月完成」。

與會人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國家情報總監(DNI)科茨(Dan Coats)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
 

白宮與國防部均暫未就紐時的報導做出回應。

伊朗與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及德國等6強在2015年達成核子協議,川普去年宣布美國退出,並逐漸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造成伊朗和美國緊張關係加劇。

川普欲迫使德黑蘭當局達成更廣泛的軍控協議,已派遣一艘航空母艦與B-52轟炸機前往波斯灣炫耀武力,作為美方官員所稱美軍在當地受威脅的回應。

● 歐洲齊聲籲美別升高緊張

法新社報導,歐洲今天呼籲美國不要就伊朗核協議升溫緊張氣氛;英國嚴正警告,波斯灣面臨「意外」爆發衝突的危險。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直言不諱地預警,伊朗可能就此重返發展核武之路,「若伊朗變成核子強權,其他鄰國也可能想要跟進」。

韓特說:「波斯灣已經是全球最不穩定的區域,這將是朝錯誤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強調開啟對話的重要性,因為「這是避免緊張升溫的唯一及最佳途徑」。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同聲譴責,指華府採取制裁伊朗的舉措,「不是我們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美軍#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46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