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再掀戰場 雙鏡頭不夠多鏡頭崛起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3:08

手機的鏡頭現在越做越多了,雙鏡頭幾乎成了基本款,現在三鏡頭比比皆是,甚至還有五鏡頭問世,更強的廣角效果和景深畫面,都在搶食專業攝影市場,但專家表示,鏡頭越來越多,對於手機設計是一大挑戰,尤其如果有密集恐懼症,恐怕民眾接受度會大打折扣。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您的手機有多少鏡頭呢,舒涵的是雙鏡頭不過現在已經不夠看了,以最新的手機來看,不少廠商都推出了多鏡頭,有高階機種還有中階機種,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從2016年蘋果iPhone 7Plus,點燃雙鏡頭風潮,2018年三月華為P20Pro推出三鏡頭,三星也在同年下半跟進,接連以Galaxy A7,和四鏡頭手機Galaxy A9,現在到了2019年,Nokia更搶先發表五鏡頭手機,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在鏡頭上更是多所著墨。

電信業者發言人黃秀卿:「(現在)上門的詢問度相當的高,那可能是因為現在消費者對於手機的需求,已經不再只是語音還是上網,而是還有(強大)拍照的功能,可以跟朋友分享。」

 
3C達人Tim:「四月11日才開賣啊(OK),然後S10PLUS上上週才開賣啊,小米9前天記者會啊。」

來到專家的試機展示區,多鏡頭手機品牌一字排開,看得出安卓系統,在多鏡頭上的激烈廝殺。

記者詹舒涵:「如果多家都在拚多鏡頭,那麼多鏡頭有哪些優勢,我們也實際來測試看看以我上這支,三星的手機來看他後面有三個鏡頭,然後前面有兩個實際來拍拍看吧。」

廣角的三段表現,甚至是動態攝影也沒問題。

圖/TVBS

3C達人Tim:「請問一下單眼相機跟攝影機,你以後要怎麼生存沒有錯,他就是要讓你不能生存,所以這一次的S10 PLUS,他在錄影的部分還幫你做了防手震,我再舉一個華為的P30 PRO,這一支他有一顆單鏡頭變焦,變焦可以達到50倍的變焦,50倍的變焦等於是什麼等於是望遠鏡了。」

換支手機,前鏡頭自拍同樣景深效果也ok,這樣的激烈爭搶專家預估,蘋果今年可能也會跟進。

3C達人Tim:「已經傳出來今年九月份的新iPhone,會至少三鏡頭你說啊iPhone,要跟上所謂的四、五鏡頭,其實是有點難度,但它背後的三鏡頭再加上它前面的一個鏡頭,也是四鏡頭了啦。」
 

鏡頭越來越多專家認為,鏡頭配置挑戰消費者的視覺接受度,像是獲得歐盟專利批准的,Nokia五顆光學鏡頭和獲得美國專利的,LG設計16鏡頭配置。

3C達人Tim:「唯一的限制就是有密集恐懼症,有些人會覺得鏡頭這麼多喔,會大家會覺得有點壓力,然後再來就是說,你裝保護殼呢你知道鏡頭太多喔,連那個有很多人有來詢問說,那個多鏡頭有沒有保護貼去貼它。」

圖/TVBS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韓文堯:「可能是在未來有矩陣式鏡頭是說,五鏡頭以上的這個數目的鏡頭,那它排列方式可能跟目前三鏡頭的,這種排列方式不太一樣的,那這未來有沒有這樣的發生,當然是有可能啦但是目前的廠商,有專利的也不是很多,那就是持續地再靜觀其變這樣。」

不管市場反應如何,多鏡頭的推出讓不少產業,有機會趁勢發揮,專家分析像光學感測元件,多半來自日本其次韓國也有不錯表現,另外鏡片則是台灣強項。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韓文堯:「那個(鏡片)台灣的市佔率,是世界第一然後以高階鏡頭的話,幾乎大部分除了三星之外,大部分都是採用我國廠商的產品這樣。」

手機鏡頭多多益善,在這場趨勢大戰下,不僅挑戰市場接受度,也考驗相關產業,如何跟著衝刺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鏡頭#廣角#景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