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外光」儀器模擬日照 測驗手機殼抗黃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9:44

過去網路上傳出,用牙膏或是指甲油,來防止手機殼變黃,不過專家就說,其實手機殼變黃的主因,是手上的油與細菌導致變質,而看準商機,台灣有廠商,研發出抗黃的手機殼,號稱是全球首例,還直接到實驗室,用專業機器來實際測試。

圖/TVBS

 
儀器操作人員:「面對紫外線燈管,進行測試。」

透過細縫,隱約看見紫外光,實驗室專業級機器,測試手機軟殼抗黃程度。

記者吳姝叡:「用耐候測試機裡面的紫外光,來照射手機殼,短短一天的時間,就等於在外面正午太陽底下,照射8.7天(紫外線)的量。」

 
8小時紫外光和60度高溫,再4小時冷凝,模擬清晨露水,操作人員表示,一般手機保護殼,一天後就會呈現黃色。

圖/TVBS

操作人員:「放進去儀器裡面。」

光照還不夠,得過色差儀這關,只要數值大於1.5,就是肉眼可看見的黃色。實際拿使用1個月的手機殼測驗,數值達到3.58,用半年的,更直接飆到13.27。

防黃手機殼業者林祐平:「變黃主因有2種,一個就是紫外光跟氧化,另外一種其實就是手油跟手汗。」

了解變黃原因後,有業者瞄準商機,研發抗黃手機殼,儘管實際使用半年色差儀檢驗,數值約落在1以下。但要做到抗黃,難就難在技術。

圖/TVBS

防黃手機殼業者林祐平:「你要防撞就是一定要使用到軟料,可是軟料的問題就是,你去碰它它就是一定會變黃,所以就是說,你要達到它可以防撞,又可以不變黃,就要兩個原料都要使用到。」

 
結合軟硬殼這個獨家技術,花了三年才被研發出來,號稱是全球第一個抗黃手機殼,目前已經在台申請專利。不過網路上也謠傳,可以用牙膏或是指甲油來達到變白效果,但專家闢謠,牙膏只能做到清潔,指甲油不但沒用,反而會加速變質。

而台灣新創產品,透過專業儀器測試,實際證明抗黃耐用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膏#指甲油#手機殼#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84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