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農怒了!農藥殘留害茶賣不掉? 韓國瑜:經銷商品管差


發佈時間:2019/03/3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21:33
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農民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對此道歉。(圖/翻攝自 嘉義縣政府 官網)
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農民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對此道歉。(圖/翻攝自 嘉義縣政府 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中港澳,簽下總額逾52億元農產品訂單,卻遭爆料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與中國大陸簽MOU要採購高級茶葉1萬盒,最後卻賣不到700盒,韓國瑜日前回應,是因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的問題;此舉卻引來嘉義茶農不滿,並要他出面道歉。對此,韓國於今(31日)解釋,當時也許是經銷商品管不良,才導致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

前立委賴坤成日前在臉書爆料,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2014年與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要採購北農經銷的阿里山和梨山茶1萬盒,最後僅出貨700盒,過程中北農還不斷降價求售,對此,韓國瑜日前回應,當時因有農藥檢驗未過,且有混茶,導致農業檢驗卡關。

 

此番言論引發茶農嚴正抗議,今日上午他們也召開記者會,高喊「茶農火大了!韓國瑜市長道歉」,而嘉義縣長翁章梁在會中表示,韓國瑜已嚴正打擊阿里山茶和茶農的信譽,他強調,比賽茶都需要特別檢驗,若有農藥殘留都要銷毀,外銷時也須取得SGS檢驗報告,把關相當嚴格,並要求韓國瑜說清楚,茶葉跟誰買?為何入關前沒有把關品質、提出檢驗證明?後續是否有追究責任?

韓國瑜今日透過高市新聞局回應,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自己30年來也還在喝阿里山茶,而北農經歷的個案與茶農無關,也許是經銷商品管不良,導致供貨、試喝品質不一,才會被退貨影響商譽;至於遭翁章梁質疑因感到丟臉才會有此說法,韓國瑜也回應,他應專心幫農民爭取訂單,不要搞政治動作,混淆視聽。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葉#北農#茶農#阿里山#梨山#高山茶#混茶#農藥殘留#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82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