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駭客入侵華碩伺服器 受波及用戶恐逾百萬


發佈時間:2019/03/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6: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碩自動軟體更新工具的伺服器傳遭駭客入侵,全球受影響用戶可能超過百萬,華碩今天表示,已主動聯繫可能受影響用戶解決問題,並升級多重驗證機制,確保入侵不再發生。

MOTHERBOARD等科技媒體報導,俄羅斯資安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先前表示,華碩去年進行軟體更新時,自動軟體更新工具的伺服器遭駭客入侵,並藉此向上千台用戶的電腦植入了惡意後門程式,而且這個惡意程式使用了華碩數位證書,偽裝成正常軟體更新。

 

卡巴斯基說,發現這類更新來自於Live UpdateASUS伺服器;被植入木馬或惡意程式,而且有華碩認證署名。卡巴斯基估計「真正受害規模遠大於此,全球受影響用戶可能超過100萬人。」

針對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可能遭受特定APT(進階持續性攻擊)集團攻擊,華碩今天說明,APT通常由第三世界國家主導,針對全世界特定機構用戶進行攻擊,甚少針對一般消費用戶。

華碩指出,Live Update為華碩筆記型電腦搭載的自動更新軟體,部分機台搭載的版本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碼後,上傳至檔案伺服器(download server),企圖對少數特定對象發動攻擊,華碩已主動聯繫此部分用戶提供產品檢測及軟體更新服務,並由客服專員協助客戶解決問題,並持續追蹤處理,確保產品使用無虞。
 

針對此次攻擊,華碩表示,已對Live Update軟體升級全新的多重驗證機制,對於軟體更新及傳遞路徑各種可能的漏洞,強化端對端的密鑰加密機制,同時更新伺服器端與用戶端的軟體架構,確保這樣的入侵事件不會再發生。

華碩強調,APT集團攻擊是針對特定機構圖謀特殊利益,甚少針對一般消費者,若消費者仍有疑慮,可使用華碩官網提供的檢測程式查驗,或聯繫華碩客服單位尋求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碩#駭客#伺服器#軟體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50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