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的!拼裝副廠零件 冒蘋果原廠「整新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0:32

購買iPhone整新機,要當心裡面零件可能是仿冒的拼裝機!日前有民眾拿手機去維修,結果蘋果公司一拆開發現,裡面零件根本都是副廠的,業者還自己印上蘋果的logo,報警追查,原來這些通訊行,收購二手機,送回工廠拼裝,但裝進去的都是副廠零件,印上logo變成仿冒品,至今賣出2000多支,而且幕後金主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業者,假冒觀光醫美名義來台,開設店家大賺仿冒財。

圖/TVBS

 
店裡堆了滿滿的手機零件,一箱又一箱,還全都是iphone的。

員警:「像這個都新的吧,這個都還有膠。」

各式各樣的通通都有,有面板,有鏡頭,但注意看全都印上了蘋果的logo。

 
員警:「這兩個,三四五。」

圖/TVBS

店家向民眾聲稱這都是收購來的二手零件,但原廠工程師一檢驗,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些根本通通都是仿冒零件,竟被以假亂真。

會被警方揭穿,其實因為有民眾上網購買了,像這樣的整新機,一開始使用都好好的,有故障,店家也都很阿撒力的給新的整新機,但越換越糟,拿去給蘋果店家維修,他們一拆發現,裡面裝的都是這樣的仿冒零件。

大隊長:「聲稱是正常的一個物品,來賣給消費者誤導消費者,這樣確實是有可能觸犯,我們的詐欺罪。」

圖/TVBS

保二刑大至今已經接獲不少案件,發現網路會有收購二手iphone,送回廣東的工作室後,就開始拼裝,明明用副廠零件,卻印上logo,假裝是從蘋果公司出廠的整新機,用市價的7折賣出,手機不只銷售到台灣,幾乎世界各地都有。

繼續追蹤更發現,這些店家的幕後金主不是台灣人,都是中國大陸的業者,以假觀光醫美的名義抵台,分工合作開店,接著找來台灣店員,就這樣警方一路搜索3家,早已賣出2千多支仿冒機。

 
其實用副廠零件沒問題,業者卻說是公司貨,誆騙消費者涉及詐欺,還冒用logo,蘋果公司也已經提告求償,手機取得管道多,消費者得要多留意,便宜省荷包沒錯,只是買到像這樣冒牌整新機,除了沒保障外,常常維修恐怕得花更多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山寨#副廠#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