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兩會3/3登場 5G加VR直播科技話題夯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7:27
圖/翻攝自商业周刊中文版微博
圖/翻攝自商业周刊中文版微博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3/3在北京登場,熱門話題之一是號稱天安門廣場和兩會新聞中心,5G訊號全覆蓋,還搭配VR直播。但我們記者實際測試發現,由於大陸尚未發放5G牌照,因此新聞中心只有特定幾台電腦才能體驗飆速傳輸,倒是VR眼鏡直播兩會會議,還蠻能「身臨其境」的。

架起圍欄查看出入車輛,武警不斷巡邏,為期兩個星期的大陸兩會,3日將在北京開幕,天安門周邊還有各界代表入住的飯店,已經提前升級安檢,不過今年除了政治話題,最夯的5G科技號稱全面啟用。

 

記者 陳乙杉:「中國聯通強調在新聞中心裡,5G訊號是全部覆蓋的,但實際上如果你想要體驗的話,你只能夠到這幾個有標示5G訊號的電腦,才能夠使用。」

因為能接收5G的3C手機電腦,在大陸還沒有上市許可,擺出這幾台特定設備讓大家測試,速度號稱比一般4G快上10到100倍,實際體驗畫面的確更流暢一些,現場還有VR眼鏡能戴,到時候會直播人民大會堂會議,上下移動更有身歷其境感,今年大陸部分地方政府,召開兩會時已經搶先使用。

記者 陳乙杉:「今年兩會將聚焦在審議外商投資法,也就是說未來地方政府,不可以透過強制手段,要求外商要技術移轉,這也被外界視為是美中貿易戰之時,大陸對美國的善意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聯通#5G訊號#電腦#美中貿易#全國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817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