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系MIT!電瓶起家老廠 研發「紅牌電動車」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2:02

2019年被稱為電動車「突破之年」,台灣廠商也沒有放過這塊大餅,傳動系統大廠「和大」,運用AI智慧改變生產線,成為特斯拉指定零件供應商,現在還得擴廠,才能應付龐大訂單。還有以電瓶起家的業者看中趨勢,從外觀設計到ABS系統,自己一一研發,設計出全台唯一的紅牌電動車。

圖/TVBS

 
流線型外觀,紅色坐墊配上黑色金色點綴,如果不是注意它沒有排氣管,很難發現在重型機車外表下,這其實是全台唯一的,MIT紅牌電動車。

裝上車輪微調機械,師傅們手腳俐落,但要設計這樣一輛電動機車,可不容易。

電動機車研發師傅:「電瓶上面的一個裝置是不是(對)。」

 
3D模擬力求精準,好不容易完成,又有一個問題卡關。

圖/TVBS

重機必須加裝ABS系統,想自製卻發現國內根本沒有技術,過去以電瓶起家的業者,自個兒研發。

電動車研發集團營運長陳莆楷:「下一款電動機車,我們也要為這台電動機車去設計。」

進軍新能源車產業,業者看中的趨勢,是國內燃油機車要價平均8萬元,和政府補助後的電動車價格,幾乎進入黃金交叉點。

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慶寶:「我們現在推環保,當然主要是不汙染。」

值得觀察的是國內一般機車銷售量,去年下滑到85.5萬,電動車卻逆勢成長超過兩倍,放眼國際,摩根大通更指出,2025年全球純電動跟混合動力車,將占新車總量40%,這其中也有台灣廠商的一片江山。

圖/TVBS

 
傳動系統大廠和大,運用AI智慧改變生產線,成為特斯拉指定零件供應商,現在還得增設工廠,滿足來自世界各地需求。

搶電動車大餅,國內工廠紛紛運用自身優勢,掌握關鍵零組件,要打進國際供應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廠商#系統#零件#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