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生命陪伴生命!熱血教師自撞亡 學生難過:再見了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2:19
幾年前,學生晚上留校課輔,學校沒有經費給晚餐,謝明賢自己煮食物給學生吃。/劉佑祖提供
幾年前,學生晚上留校課輔,學校沒有經費給晚餐,謝明賢自己煮食物給學生吃。/劉佑祖提供

將畢生教學生涯都奉獻給偏鄉的的花蓮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28日晚間從學校返家途中疑因疲勞過度,駕車不慎撞上路樹身亡。消息傳出,許多人湧入謝明賢的臉書致意,有一起工作的同仁,也有他29年前來到這教導的第一批學生。當年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接到老師的噩耗相當錯愕,他們一字一句寫下對謝明賢的回憶與想念,令人鼻酸。

謝明賢不像傳統老師,他經常菸不離手,滿臉鬍渣,穿著拖鞋四處為學生奔走;他也是孩子口中的「謝爸」,從師專畢業後就到偏鄉服務,因任職多在縣道193沿線,同事給他取了「193線的熱血教師」美名,用生命陪伴生命。

 

謝明賢致力偏鄉教育,他常常晚上留校幫孩子課輔。/劉佑祖提供

擔心偏鄉孩童學習不足,謝明賢募款力組「河東假日才藝學苑」,他找上昔日同窗一起幫忙,每個月1人300元,他受訪時曾開玩笑說,那個過程不叫募款,「叫收會錢...只是每一期都是我標到。」他指出,「我們只是純粹在幫我們小時候,如果我們小時候有這麼多資源,也許有太多的可能性。」

學生在他的臉書寫道,「對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小放學時,我們這幾個小鬼都很愛故意不回家,在你的休息室等你忙完然後帶我們去瑞穗貴族買雞排,一邊開著車、一邊聽你講鬼故事又或是講些人生故事,像老師又像爸爸的。謝謝你,帶給我們人生很多的啟發⋯⋯」。

 
謝明賢有「193線的熱血教師」之稱,他將學生視為自己的小孩,學生也很信任他。/劉佑祖提供

謝明賢28日晚間10時05分駕車沿縣道193北往南行駛,行經103.8公里處時,疑因疲勞過度駕車撞擊路樹致左前車頭毀損,謝滿臉是血夾在車內,救難人員將他拉出賴時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後急救無效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明賢#熱血教師#史懷哲#花蓮#疲勞過度#春日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