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供「A餐」…愛心滷肉飯行善9年 超暖老闆讓人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1:37
新北市中和區一間魯肉飯店,免費提供弱勢群群餐點吃。(圖/合成圖,翻攝自阿興魯肉飯臉書粉絲團)
新北市中和區一間魯肉飯店,免費提供弱勢群群餐點吃。(圖/合成圖,翻攝自阿興魯肉飯臉書粉絲團)

過年快到了,不少民眾期盼能返鄉回家和家人團聚。但日前在新北市中和區一間賣魯肉飯的店家,在臉書粉絲頁貼出一張公告,內容可說是非常暖心。公告提到除了除夕夜之外,初一初三都照常營業,歡迎三餐不繼、失業、單親、弱勢家庭的人來店內用餐。許多網友得知後大讚老闆超有愛心,其實這背後藏著一段辛苦感人的故事。

這間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阿興滷肉飯」,日前在臉書分享照片,並且發文提到「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今年來給我們請喔!」照片內容是一張公告,上頭寫著「號外!過年你有回家嗎?想尋找家人的感覺嗎?現在你經濟困頓嗎?無家可歸?生活過不下去?三餐不繼、失業、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我們邀請您到阿興魯肉飯享用A餐(愛心待用餐),初一至初三不休息,全天等候您~~中和南山路238之1號,電話29437849,阿興魯肉飯敬上。」

 

這個公告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回應,更有網友直言「我想捐款,可以提供給待用餐的朋友們享用餐點嗎?」還有人大讚「老闆真的人太好了,希望你生意興隆」、「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了」、「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
不少網友看到老闆的暖心舉動,紛紛表示願意捐款幫助。(圖/合成圖,翻攝自阿興魯肉飯臉書粉絲團)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間店的老闆姓陳,早年他曾遭遇過挫折,一度還負債千萬跑路,過著三餐不繼的痛苦生活。所幸之後重新站起來,因此就發願提供給有困難的民眾,免費到店內用餐。只要跟老闆說要點「A餐滷肉飯」,就可以免費享用滷肉飯及魚丸湯。

陳老闆也在店內貼出公告,「出外人注意!有困難沒關係,說一聲飯、湯吃到飽,不用錢,希望改天等你有能力時換你去幫助別人,謝謝!阿興魯肉飯啟。」他更提到曾有客人來吃A餐後,之後在回來時已經有能力付帳,還跟他分享生活近況和工作,這讓他十分開心和欣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興魯肉飯#除夕#弱勢家庭#單親#隔代教養#愛心待用餐#魚丸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378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