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智慧日新月異 機器人參與競技運動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9:56

機器人能不能取代人類,從事講求技術與協調性的競技類運動,一直是科研人員極欲突破的瓶頸,隨著人工智慧不斷提升,未來有可能讓機器人具有了解戰術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實現人機競賽。

示意圖/TVBS

 
主持人撒貝寧:「他們面對5名機器人運動員,是否能夠在比賽中捍衛人類的尊嚴呢?來,我們有請主裁判,為我們吹響開賽的哨聲。」

裁判:「機器人開球。」

哨音一響,比賽開始,4號機器人拿球之後,直接攻門,柳岩隊還來不及反應,球進了,這才開賽不到5秒,速度讓柳岩矇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空檔中找到機會來個迅雷不及掩耳成功打門。

 
落後一球的柳岩隊,趕緊找回場上的狀態,抓住機會成功斷球,橫傳給柳岩,差點跑過頭,機器人上來防守。

來賓柳岩:「哇,好痛啊。」

主持人撒貝寧:「柳岩非常勇敢的踢向了機器人。」

人肉當然比不上金屬,柳岩這一腳把自己踢疼了,失落的坐在場上,沒關係有自由球的機會。

主持人撒貝寧:「傳球,射門。」

來賓柳岩:「呵呵呵。」

第一時間起腳,好球,很有威脅性,雖不中亦不遠矣,球還在柳岩隊的控制下,們前腳背側踢,有了,扳回一城。

 
主持人撒貝寧:「好球,柳岩,射門。」

主持人撒貝寧:「好球,現在場上比分二比一。」

這場比賽,雖然看起來機器人數量佔有優勢,不過,瞬間反應和敏捷度,還有團隊合作上,都和人類有所差距。

主持人撒貝寧:「柳岩現在防守2號隊員,2號隊員面對柳岩,它會做出怎樣的反應,柳岩跑到了旁邊,柳岩、柳岩,好好好,有了有了。」

柳岩看似耍賴的一招,反而混淆了機器人造成傳球失誤,給柳岩製造助攻機會。漂亮的橫傳給了後面跟上來的王孟秋勁射破網,三比一,機器人隊再丟一球。

 
儘管落後兩球,但是機器人隊依舊不慌不忙,穩穩地帶球,不再掉以輕心,而且背對柳岩帶球保護得很嚴密,結果王孟秋過來包夾,抄了過來,球一直往球門前進,碰了一下門柱再補,球進,比賽時間正好結束,壓哨的一球,有效。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我們現在看到的機器人足球賽,是一群機器人搶一個足球,機器人跟機器人之間的協調、協同,這就是足球機器人比賽的,一個重要的點。」

科學家的目的,在於評量如何提高機器人對團隊合作的認知,並且透過愈來愈進步的人工智慧,讓機器人對球場變化有更加精準的判斷,如同機器人隊在比賽一開始先馳得點一樣,就是最好的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人#技術#協調性#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54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