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靠檢舉「亂丟菸蒂」月收逾10萬元 網驚:改行算了!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09:18
有民眾靠檢舉亂丟菸蒂,月收10萬元以上。示意圖/TVBS
有民眾靠檢舉亂丟菸蒂,月收10萬元以上。示意圖/TVBS

隨著行車記錄器、密錄器的普及,不少人靠著檢舉賺點小錢,更有人成為專業的檢舉達人,每月至少能賺上萬元。而苗栗一名檢舉達人,光靠檢舉「亂丟菸蒂」,每月至少都能賺到10萬元以上,比一般上班族薪資還高數倍,讓不少人相當羨慕,直呼「改行算了!」

苗栗縣環保局指出,去年檢舉亂丟廢棄物高達7904件,比前年增加約1600件,其中「亂丟菸蒂」更占9成,依法可開罰1200元至6000元,若民眾蒐證檢舉成功,依獎勵辦法規定,會將實收罰款金額50%發給檢舉人獎金。

 

而環保局也透露,一般亂丟菸蒂都裁罰1200元,若民眾成功檢舉,扣除稅金每件實拿480元,且近年來檢舉踴躍,以行車記錄器、密錄器為主,每月件數約500至800件,有些人一次就檢舉上百件,像頭份、竹南及苗栗等人口密集的地區,都有不少專業的檢舉達人。

環保局也表示,頭份地區更有名檢舉達人中的「佼佼者」,從事「檢舉」長達7年,每月獎金超過10萬元,其檢舉的影片幾乎以邊騎車邊抽煙、開著車窗邊開車邊抽煙為主,只要被他發現就會一路跟拍,當對方亂丟煙蒂時,便會以此作證檢舉,而其他專業檢舉人月收入也有3萬元至7萬元。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菸蒂不易掃除,不但影響環境清潔,也容易造成排水溝阻塞,環境需要靠大家共同維護,不要破壞環境,又讓荷包也失血。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舉#檢舉達人#違規#菸蒂#亂丟#開罰#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588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