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1N1來襲!流感單週重症爆49例 中壯年也要當心


發佈時間:2019/01/1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7:12
目前病毒流行型別為H1N1,對中壯年族群的殺傷力比較大。(圖/TVBS)
目前病毒流行型別為H1N1,對中壯年族群的殺傷力比較大。(圖/TVBS)

國內流感進入流行期,疫情也逐漸升溫,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上週全台有8萬8725人次因類流感就診,並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比起前一週的24例,數量更是翻倍上漲,目前流行的為H1N1,該病毒對於中壯年殺傷力大,引發死亡的機率更是高達8%以上。

國內上週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達8萬8725人次,且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約有7成為H1N1病毒,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感染的49例中,約8成以上為中老年人,最年輕的為3名2歲以下的嬰兒,其中有47人未接種過疫苗。她提醒,幼童原先就屬於流感高危險群,即便有接種過疫苗還是要注意是否有危險徵兆。

 

自去年10月流行期以來,全台已累計237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雖近4週為H3N2及H1N1共同流行,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病毒流行型別H1N1已取代H3N2,此病毒在2015年至2016年間因寒流影響,曾爆發過大流行,除了幼兒與老人是高危險群外,中壯年同樣有高侵襲率與高致病率,當時中壯年占重症的比率就超過5成以上,另外,據統計,得到H1N1重症後,中壯年死亡率為8%,因此此次的疫情更需多加留意。

羅一鈞指出,流感容易引起體內大量免疫反應,即使健康的成年人也可能引起重症,目前尚有9.2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民眾也可以善加利用,他也提醒,除了台灣外,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與香港同樣進入流行期,若要出入鄰近國家務必做好防治措施,而有類流感症狀者,包含咳嗽、發燒、流鼻水等,應盡速至大醫院檢查,以免耽誤就醫時間。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H3N2#H1N1#病毒#重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