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看錯!付3萬元「學睡覺」 讓你每日多睡2小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00:40
對於許多人而言,常常都會有一種老是睡不飽的感覺。(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人而言,常常都會有一種老是睡不飽的感覺。(示意圖/TVBS)

你常會覺得睡得不夠嗎?對於許多上班族和學生來說,常常都會有種「睡不飽」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累。即便放假時多睡一點補眠,總是覺得「還不夠」。最近英國有一名健身教練,推出一門「睡眠指導課程」,為期12星期的課程指導,讓顧客每晚可以多睡2個小時,但收費可不便宜。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倫敦這位知名的私人健身教練麥凱博(Robert McCabe)表示,他提到自己一名客戶分享說,每天睡眠起來後「永遠覺得累」。對方覺得自己睡眠狀況沒問題,但實際追蹤之後,他的客戶每晚的睡眠時間永遠低於7小時。

 

事後這名客戶以750英鎊(約新台幣3萬元)的代價,向麥凱博預約為期12週的睡眠課程。經過12週的調整之後,該名客戶每晚就能多睡2個小時,甚至以前單手舉啞鈴只能舉16公斤,現在整個大躍進可以到30公斤,成長幅度將近是先前的2倍。現在的他不但精神變好,體力更是比之前好很多。

其實全球各地都有許多人出現這樣睡眠困擾,像麥凱博開設的睡眠指導課程,這就是屬於一種「疲憊經濟」,不少人常常出現睡眠品質不佳或是時間不足的情況,連帶影響了學習和工作的表現。

對此「睡眠學校」(The Sleep School)的主任梅多斯(Guy Meadows)表示,他觀察到幾年前,多數企業在討論到睡眠品質問題時,高層的反應總是會露出「竊笑」的表情。但這幾年過去了,愈來愈多公司的反應就較為正面,「可見企業文化有所轉變」。
 

現在已經有愈來愈多的公司發現,疲憊影響了員工的工作表現。甚至有70%的受訪主管認為,企業應該教導員工時間管理和溝通技巧外,更應該重視睡眠管理;日本就有公司會提供「睡眠獎金」,鼓勵員工要睡飽有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眠#睡覺#睡不飽#補眠#指導課程#疲憊經濟#竊笑#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