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位!相隔275天 潘文忠回鍋接教長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20

蘇貞昌組新內閣,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教育部長,由潘文忠接任,他去年4月因為「卡管案」辭去教育部長,這次再度長官教育部,成為史上第一位回鍋的教育部長。他表示接到蘇院長邀約,責無旁貸,將會繼續努力,談到管中閔接任校長,他表示,台大只是個案,未來會再讓遴選流程透明化。而過去他曾參與108新課綱,這次回歸,對於未來的教育之路,他也顯得信心十足。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這樣一棒接一棒,這是我的初衷。」

再次接下教育部長職位,潘文忠神情堅定,希望能展現過往經驗。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是一個個案(校長遴選),我們更關注的是整個台灣在大學自主的前提之下相關的辦法,它有一個透明的程序歷程,確實是可以讓大學自主這條路,走得更穩定。」
 

去年四月才因爲卡管案爭議辭去教長職位,這回蘇貞昌組新內閣,找回潘文忠再次掌管教育部,過去在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潘文忠就是當時的教育局長,在未來政務推廣,兩人更有默契。

教育部長潘文忠:「組閣的這樣過程當中,還是再次邀請,我也覺得自己也責無旁貸,蘇院長本來就是過去熟識的老長官,在教育、文化上他也很客氣,說也都會希望聽聽我的意見。」

再次接任,外界最關心的,包括12年國教新課綱,潘文忠曾任國教院副院長、國教司長等職,過去擔任教長期間,從新課綱規畫、研修到完成雛形,也幾乎全程參與
這時回鍋,他信心十足。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我對於課綱推動後,包含教科書的發行,包含在教學現場,包含在相關的設備設施,其實也都在這幾年預算,還有程序上做了這樣的安排。」

相隔275天再次回歸,史上第一位回鍋的教長,外界都在看潘文忠的擔子並不輕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潘文忠#教育部#部長#回鍋#組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25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