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5G優勢難抵制 歐洲官方民間態度分歧


發佈時間:2019/01/14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0:37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帶頭呼籲抵制中國華為公司的5G電信設備,在歐洲得到的反應不一。有些政府支持禁用,有些政府不受華為遭懷疑涉間諜活動的顧慮影響,電信業者則似乎難以忽視華為產品優勢。

法新社報導,若干亞太國家已追隨美國號召禁用華為產品,但歐洲的情況則較微妙,尤其因為華為的5G設備如此具吸引力。

 

分析師指出,華為的這類產品,遠優於瑞典愛立信公司(Ericsson AB)、芬蘭諾基亞公司(Nokia Corp.)和南韓三星(Samsung)的設備。

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在無線通訊速度上大幅躍進,也將成為物聯網發展的重要一環,包括在自駕車領域。這也是為何歐洲希望盡快鋪設5G。

挪威目前鋪設的網路大多使用華為設備,但當地媒體報導,挪威交通和通訊部長表示,政府正在尋找方法降低國內網路設備的「弱點」,尤其針對和奧斯陸「在安全方面並無合作」的國家,暗指中國。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也表明,他對於「華為提供英國5G網路設備」抱持「嚴重且非常深切的疑慮」。

捷克網路安全當局則表示,中國法律「強迫總部在中國的私人企業和情報單位合作」,這可能令這些企業若參與他國重要技術時構成「威脅」。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柏林面臨華府要求跟進抵制華為的壓力,但德國資訊科技(IT)監督機構表示,他們並未見到證據,證明華為可能用自家設備替北京從事間諜工作。

歐洲電信商面臨盡快開通5G通訊的沉重壓力,他們似乎正在淡化華為的安全疑慮,因為對他們而言,使用華為設備符合商業考量。

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分析師堤聯(Dexter Thillien)指出:「電信商看看其他選項後,發現華為是目前較具創新能力的企業,且很可能更有利於5G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去年12月訪問葡萄牙時,當地主要電信商MEO便和華為簽約,並對華為的「技術知識、稱職、人才、技術發展能力和在我國的投資」表示讚美。

一家歐洲電信商的發言人透露:「今日華為(產品)比對手貴許多,但卻好很多。」他說,華為設備的品質「的確超越」歐洲對手。因事涉敏感,這位人士要求匿名。
 

此外他指出,「在歐洲各地,電信商在這項業務領域受到大規模的監督控制,但華為的設備從未被發現有問題」。

令情況更複雜的是,歐洲大型電信商可能在部分國家拒用華為設備,但在其他國家使用。

例如法國的Orange集團便曾表示,將不會在法國使用華為的網路設備,但很可能在西班牙和波蘭使用。

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也宣布,未來在波蘭的5G網路已和華為簽訂合約,但在德國如何處理則並未透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為#間諜#逮捕#產品#態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7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