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推機器壽司店 快手包料味道不變


發佈時間:2019/01/1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7:32

美國紐約開了一間「機器壽司店」,從海苔、白飯再到內餡和調味,全都能靠機器人自動搞定,最高紀錄一小時可以做400個手卷,而且味道不輸人工做的壽司。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誰說吃壽司,一定得要師傅用手捏,紐約這間壽司店,靠的是機器人。

記者:「我是有點存疑啦,因為我覺得壽司就是,一定要用手捏。」

位在布魯克林區,「機器壽司店」Big Sushi,採用半機器半人力,不管是手卷還是握壽司,只要放進機器,全都能搞定。

 
老闆:「我們有壽司師傅,所有魚片都用手工切下,還有攪拌米飯,都是傳統作法,但是在組裝這一部份,我們就會用這個機器人,這是機器大概是80年代就有了,在日本都是用在火車站的,自動便當販賣機中,或是在當地的便利商店裡。」

想節省成本,又不要降低品質,他們決定採用半機器技術,只要把備料按照順序,放進壽司機裡,它就會自動料理,一個小時就能做400個手卷,再放進切割機裡,小巧精緻的美食就能完成。

我爸爸其實是壽司師傅,他是很傳統的人,我不知道他對壽司機器,會是抱持什麼想法,我想任何關於機器的負面看法,正面的結果還是比較重要,因為我們堅持提供產品,我們可以提供給很多人,也能讓他們以可負擔的價格享用。

但一定有不少人好奇,這機器壽司,味道和手做的有哪裡不一樣。

記者:「魚片非常新鮮,食材比例非常完美,哇嗚,味道真的很好 真的很棒,我覺得我最擔心的事情是,當我聽到是機器壽司,就會想它一定會做得很完美,因為有時候就會想看到不完美的手捲,你會想要有「人」的感覺,我的意思是如果都我不知道的話,我沒有任何線索去猜出,這壽司不是百分百由人類做的,噢,對,因為嘗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差別,就是很好吃。」

用機器取代半個人工,降低人力成本,食材原料堅持品質一致,用創新結合傳統做法,機器握壽司美味程度也不打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司#機器#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9

0.1744